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 中国国家京剧院走进汕头大学

编辑:csm351
2011-04-08

  4月6日至7日一连两晚,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广东汕头大学举行。中国国家京剧院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等演员为汕大师生表演了折子戏以及多个京剧经典选段。

  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演出剧目包括折子戏《红娘》和《虹桥赠珠》,以及京剧经典选段《红灯记》选场“痛说革命家史”、 《沙家浜》选段“智斗”、 《贵妃醉酒》选段“海岛冰轮初转腾”、 《野猪林》选段“大雪飘”等 。

  在6号晚上演出的折子戏《红娘》中,演员们的精湛表演,将活泼机敏的红娘、木讷痴情的张生、温柔娴美的小姐崔莺莺刻画得入木三分,京剧艺术的精致细腻、处处入戏、悠扬委婉、声情并茂,让台下观众情不自禁地发出阵阵叫好声。

  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张同学看完演出后向记者表示,京剧有一种柔中带刚、刚中带柔的美感,而且《红娘》唱词活泼,表现力强。张同学说,生长在潮汕地区,此前他从未现场看过京剧表演,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接触到这些艺术。

  汕头大学理学院的王同学说,高雅艺术走进校园、走近青年,丰富了大学生活,使大学生亲身感受高雅艺术韵味,吸取中华民族文化营养。

  据介绍,作为由中国教育部、文化部等联合举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的一部分,“京剧艺术进校园”这一活动自2004年开始,至2010年底已经走进了全国百余所高校,开展演出近千场。 (李怡青 陈妍 陶怡)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