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稠州中学连续三年获义乌市课堂乐器评比第一名

编辑:csm351
2012-06-22
  “热烈祝贺我校连续三年荣获义乌市课堂乐器评比第一名!”6月14日上午,稠州中学电子显示屏发布的这则喜讯,很快吸引了全校师生的目光,部分师生纷纷驻足观看,大家用平常心与获奖师生一起分享着这份成功的喜悦。
  据了解,为加强和改进学校音乐教学工作,深化“体艺2+1”活动,努力实现“器乐进课堂”、“人人会乐器”,全面提高全市学生的音乐素养,市教育研修院举行了初中、小学课堂乐器演奏比赛与考评活动。评比活动前后历时两周左右。评比采取评委到各校现场评判的办法,小学由考评小组随机抽签确定班级,初中则以学校为单位组队(人数规定为60人)参赛。考评活动分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初中甲组和初中乙组等四个组进行。
  根据比赛规则,稠州中学举行了2012年校内课堂乐器演奏比赛活动,在此基础上组队参加了义乌市初中甲组的比赛。参加比赛的该校口风琴队由60名学生组成,包括本部38名学生、丹溪校区22名学生。这些学生都是经过学校精心选拔的品学兼优的学生。为了保证训练效果,学校还专门安排了一批音乐教师担任指导师工作。活动期间,该校参赛学生和指导师放弃了一个个中午和周末休息时间,不断地进行着艰苦而枯燥的排练工作。考虑到实际情况,口风琴队平时两个校区分开排练,周末合练,在排练中还注重充分发扬团队合作精神。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和认真精心的准备,在全市初中、小学课堂乐器演奏比赛与考评中,考评组老师在对该校课堂乐器演奏比赛活动资料审查的基础上,现场对该校学生课堂乐器演奏作考评。最后,该校口风琴队凭借服装整齐大方,体现师生风采,精神风貌好;演奏方法正确,姿势自然、气息连贯、指法科学;有一定的演奏基本功,音色良好、声音和谐、节奏准确;演奏完整、流畅、清晰,处理有创意,速度稳,普及率高;选曲符合要求,准确把握歌曲的风格和情绪,有一定的音乐表现力等鲜明特点和优势,在全市初中甲组11所学校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斩获得初中组一等奖(全市仅两个),受到了市教育研修院的通报表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