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高雅艺术走进西部校园 达坡阿玻激情唱响《我是东方龙》

编辑:csm351
2012-09-27

近日,中央民族歌舞团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中,由团长兰智奇带队,为西部众多高校学生带去优秀的民族特色的艺术节目,艺术家腾格尔、蓝剑、达坡阿玻、艾尔肯、伊利亚尔等倾情上演,受到了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在这次西部各地高校的活动中,值得一提的是,纳西族情歌王子达坡阿玻除了演唱《梦中的香格里拉》、《卓玛》、《盼金妹》等耳熟能详的民族歌曲之外,还演唱了一首主旋律新作《我是东方龙》。《我是东方龙》浑厚大气,朗朗上口,是作曲家和文光先生为第30届奥运会中国运动健儿凯旋而作。最近在中国航母“辽宁号”服役期间,受到好评如潮,非常振奋人心。“十八大”来临前夕,达坡阿玻把这首歌曲也作为一份特别的礼物献给了喜爱他的全国观众。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坚持先进文化导向,活动的内容均是古今中外相关艺术领域的经典作品或优秀艺术成果。活动内容和形式有别于社会流行文化和时尚娱乐文化。不断提升活动的艺术品质,引导青年学生接受优秀文化艺术的熏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健康向上的审美观念,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旨在拓宽当代大学生艺术欣赏渠道,提升艺术精神,拓宽艺术视野,共享全国最优质的演出艺术资源,贴近学习生活、贴近广大同学的校园文化活动,提升高校大学生的文化涵养和艺术品位。从而引领青年学生提高艺术和美学修养,满足当代大学生文化娱乐生活的需求。

加强美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自2005年以来,我国实施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全国大学生提供免费欣赏高雅艺术的机会,使得全国各地的大学生能够近距离观赏著名艺术家和演出团体的精彩演出。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采取组织国家级艺术院团和优秀地方艺术院团赴高校演出,组建全国普通高校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赴中西部高校讲学,以及开展全国普通高校和中学普及高雅艺术活动等形式,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效果。高雅艺术会给人们带来高品位的享受,它也像种子,在人们的成长过程中开花结果,帮助人们活得充实与幸福,在困难中鼓起勇气,在困惑中重建信念。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中兼顾不同地区、不同类别高校的实际情况,让更多学生成为了高雅艺术的受益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