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高校大学生:用艺术寻找归属感

编辑:csm351
2013-01-29

  “青春艺术奖”评选得到了越来越多青年的参与和关注,特别是在北京的各高校中,已经成为高校大学生传播“正能量”,寻找城市归属感的有力途径。

  在本次青年艺术节上,中国政法大学先后选送了十多个节目进行参赛,大部分的演出者都是来自外地具有艺术特长的学生。“听到这次艺术节的表演可以服务一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和残疾人士后,学生们表现得比以前更加积极。”中国政法大学团委书记黄瑞宇对记者表示。

  作为本次青年艺术节几个比赛专场的承办场地,北京交通大学也凭借舞蹈、话剧等节目夺得了一个银奖、两个铜奖的好成绩。交大艺术团去年曾组织学生到房山区长沟镇,为当地村民演出红色经典史诗《长征组歌》,演出在当地反响热烈。

  “很多学生回来之后对我说,看到村民们对自己表演的认可,更加加深了今后对思想上和艺术上的严格要求,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北京这座城市的风土人情、发展变化,同时觉得自己身上也多了为这座城市努力的责任感。”秦思阳说。

  在此次青年艺术节的比赛中,来自中国传媒大学舞蹈团的节目《逛北京》得到了不少观众的交口称赞。放风筝、打太极、做糖葫芦、练武术,高校学生们通过惟妙惟肖的表演再现出老北京公园里的日常生活场景,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据中国传媒大学艺术教育部主任李俊梅老师介绍,舞蹈团成员中有不少都是2012级新生,他们从全国各地来到北京,通过排演节目,观摩老北京特色的艺术作品,包括走进街头巷尾实际观察,提升表演水平的同时也增添了对北京的了解和感情。“学生们通过这样的活动变得更加成熟,带动和感染身边人的能力也更强了,一次比赛激发出学生们的正能量,非常有意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