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让孩子熟悉国粹在学校开设戏曲课

编辑:csm351
2013-02-06

“在物质文明快速发展的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更需要加快发展。”1月26日,市政协委员周利提交了一份《关于在大中小学建立戏曲理论教育基地的建议》。

  “戏曲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艺术表现形式,京剧甚至被称为国粹。要将国粹发扬光大,必须从娃娃抓起,需要有更多的年轻人成为内行。”周利委员表示,早在2004年3月,深圳宝安区教育局就决定在全区中小学开展“京剧进校园”活动;2008年,教育部决定将京剧纳入中小学音乐课程,并在全国的十个省市进行试点。

  “现在看来,这些尝试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周利称,深圳的学生获得了多次中国剧协比赛的“小梅花”金奖,并代表深圳到国外演出,为深圳的文化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周利建议,重庆可在中小学校开展戏曲唱段演唱课。比如,聘请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利用课外时间开课,既不耽误其他学科的学习,又能让学生学有所长,提高学生的艺术鉴赏能力和艺术修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