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热风”吹进金色大厅

编辑:csm351
2013-02-17

维也纳的金色大厅,向来被看做是音乐的最高殿堂。然而,春节期间,本市实验中学一支由从初一到高三年级的中学生组成的热风交响乐团却荣幸地登上了金色大厅的舞台,在“金色大厅·中华之夜”的演出中,以《春节序曲》和《北京喜讯到边寨》两支曲目压轴演出,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得到喜讯恰逢期末考试

  在今年寒假前夕的期末考试期间,实验中学热风交响乐团的同学们得到一个喜讯:他们将受邀前往奥地利演出并接受当地音乐大师的指导,其中让同学们最兴奋的就是2月5日在维也纳的金色大厅参加“中华之夜”的演出。

  “得到这个消息当时特别兴奋,但却似乎并不感到意外,仿佛这样的机会是等待了许久但迟早会来的一样。”乐团的长笛首席董明越是位高二的学生,她表示,当时所有的同学都在准备期末考试,当接到演出任务后大家并没有在校内“过于张扬”,除了坚持平时每月的练习之外,在期末考试结束后进行了连续8天的集中排练。

  更加体会到音乐的自由

  董明越小学四年级开始学习长笛,初一时加入热风交响乐团,如今已有5年,像进入金色大厅演出这样的机会,还是第一次遇到。“金色大厅是所有学音乐的人的殿堂,往年我也只是通过电视观看在金色大厅的新年音乐会,但真的身在金色大厅时却发现与想象中的金色大厅并不完全一样。”明越告诉记者,现实中的金色大厅传统古朴,虽然剧场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宏伟甚至显得有点小,但音效却非常好,他们的演出也获得了成功,现场掌声不断。

  而谈及此次金色大厅演出的收获,热风交响乐团的团长杨严茗同学表示:“真的是开拓了眼界,也体会到我们和当地人在音乐上不同的追求。当地人热爱音乐更追求自由,但我们对于音乐则更强调技巧。”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