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江苏省高校公共艺术教育师资培训基地落户南大

编辑:csm351
2013-03-23

3月22日,首届江苏省高校公共艺术教育管理干部短期培训班在南大开班,同时,江苏省高校公共艺术教育师资培训基地落户南大。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胡金波,以及江苏部分高校校长出席。我校党委书记洪银兴出席并致辞,校长助理、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周宪,以及文化艺术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洪银兴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公共艺术教育是实施美育的主要途径,是提升大学生的艺术修养、文化素质的重要渠道,南大梦的实现也包含在艺术人才的培养与各类人才艺术素养的熏陶之中。他特别提及,南大的前身三江师范学堂在1905年就开始开展美术教育,而南大的另一个源头金陵大学更是中国电影教育的开创者。他介绍,十多年来,南京大学在文化艺术教育方面特色鲜明,成绩显著:从成立“南京大学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到2003年教育部在南大设立“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再到成立专门从事公共艺术教育的教学科研单位——“文化艺术教育中心”,每年为本科生开设艺术类课程80多门,选修学生近万人次;2012年,成立“南京大学艺术学院”,形成了从本科到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艺术人才培养序列,在公共艺术教学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南大学生乐团、学生剧团多次成功访问美、欧及台港澳地区,定期举办的“人文艺术系列讲座”,邀请了400多位著名学者和艺术大师来校举办艺术讲座和演示会,深受学生欢迎。在全国、全省第二、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南大学生累计获奖138项。近期将在全国巡演的话剧《蒋公的面子》也是南大艺术教育的成果典范。

开班仪式上,胡金波副厅长与洪银兴书记共同为“江苏省高校公共艺术教育师资培训基地”揭牌。该基地近期将陆续举办音乐与舞蹈教师培训班、戏剧与影视教师培训班、美术与书法教师培训班、美育与艺术理论教师培训班,服务公共艺术教育师资培训。

活动当天,王登峰司长、胡金波副厅长及周宪院长围绕“美育”、“公共艺术教育”、“文化素质教育”“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等主题为培训班成员做专题讲座。

据悉,此次活动由省教育厅组织,目的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艺术教育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充分发挥艺术教育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独特作用。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120多所高校的分管公共艺术教育的校长和艺术中心主任参加了培训。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