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广东:音乐剧《盛开的桃花》关注留守儿童

编辑:csm351
2013-08-27

  近日,由广东省艺术研究所创作室主任、国家一级编剧陈京松,东莞莞城英文实验学校校长黄旭珍共同执笔,广东省文化馆创作部主任、青年导演陈才担任总导演,由东莞莞城英文实验学校推出的音乐剧《盛开的桃花》应邀参加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的“童心共筑中国梦”百场巡演授旗仪式暨全省百场巡演活动,获得成功。

  广东省话剧院院长柏崇新认为,《盛开的桃花》的故事来自东莞,但其所表达的人文内涵对其他沿海城市、发达地区同样适用。他希望通过百场巡演,把对外来务工人员的人文关怀传递出去。陈京松说,《盛开的桃花》讲述了北方留守儿童桃花来到东莞探望打工父母,最后成为新莞人、扎根东莞的故事。外来工促进了中国的经济建设和城市繁荣,但随之而来的是农村大量的留守儿童问题。他们缺失了孩子们最不能缺少的父爱、母爱。陈才表示,桃花是一个时代现象的缩影,需要社会各界多关注这些特殊的群体。

  据悉,音乐剧《盛开的桃花》在2013年东莞市第八届少儿艺术花会比赛中获得戏剧组金奖第一名的好成绩,并代表东莞市参加广东省第九届少儿艺术花会获得语言艺术组戏剧类唯一金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