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江苏教育专家到伊犁州开展“送教进疆”活动

编辑:csm351
2014-08-04

据江苏省教育厅网站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江苏省委、江苏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伊犁州广大教师教育教学水平,8月3日,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带领江苏省教育专家团,来到新疆伊犁州开展为期一周的“送教进疆”活动,并向伊犁州教育局捐赠10万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党组书记赵德忠,副厅长宋毅和伊犁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中,副州长梅钰分别会见丁晓昌一行,对江苏教育专家团来伊犁开展“送教进疆”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对江苏教育援疆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下一阶段江苏教育对口援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厅发展规划处、财务处、高等教育处、师资处以及苏教国际,江苏援疆干部、伊犁州教育局副局长马万全和连云港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一同参加。

在“第二批江苏教育专家走进伊犁”启动仪式上,丁晓昌简要介绍了江苏教育发展改革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对口支援伊犁州教育发展,是江苏省委、江苏省政府赋予江苏教育系统的光荣任务,也是江苏教育系统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17年来江苏省教育厅和伊犁州教育系统师生建立起深厚的友谊,伊犁州教育局每年邀请江苏省教育专家来此讲学,这是对江苏教育工作充分肯定和对师资水平的高度信任,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

丁晓昌要求,江苏教育专家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深厚的民族感情、务实的合作精神,把优秀的教育教学理念和先进的管理经验毫无保留与伊犁州教师共同分享;要全力以赴,克服困难、贴近伊犁州教育实际、体现江苏教育特色,圆满完成送教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为伊犁州教师提供高质量的培训,把教育援疆这件大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来。

梅钰在启动仪式上指出,17年来江苏教育援助为伊犁教育发展带来了显著变化,为伊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这次江苏省教育专家来伊犁讲学的内容,都是教师在工作中急需的理念知识和实践经验,他要求广大教师珍惜机会,积极学习,更新教育理念、提高教学能力,早日成长为让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

此次送教活动的重点是与伊犁州广大教师,就学前教育,初中和高中语文、数学、班主任等教育教学及管理进行交流探讨。9名优秀教育专家出发前都做了充分准备,精心制定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理论联系实际的培训课程,为当地教师做18场讲座,受到了伊犁州广大教师的热烈欢迎。

在送教活动期间,丁晓昌一行实地考察霍尔果斯职业教育园区,实地考察职业教育教学和师资情况。

多年来,江苏省教育厅认真贯彻江苏省委、江苏省政府决策部署,突出工作重点、完善援疆思路、细化工作举措,不断加大教育援疆投入,促进伊犁州办学条件改善,重点推进双语教育教学和中等职业教育发展,精心选派优秀教师赴疆支教,认真办好江苏的新疆内地高中班,积极承担新疆未就业大学毕业生来苏培养任务,稳步扩大对口招生定向培养规模,深入推进江苏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江苏省教育援疆工作受到上级肯定和社会的广泛好评。


【本网热线:010-65616291 / 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