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国音附中50周年纪念音乐会在京举办

编辑:csm351
2014-10-13

  10月10日晚7点30分,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建校50周年纪念音乐会在中山音乐堂隆重举行。中国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闫拓时、副院长景抒展,中国音乐学院附中校领导沈诚、王峥、郭萌黎、徐权出席并观看了音乐会。学院部分系部领导、附中各学科领导、历届校友代表、在校师生代表和长期以来关心与支持附中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1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本场演出。沈诚校长在音乐会上发表致辞,为附中建校50周年献上祝福。音乐会由附中1999届校友阎峰和2004届校友刘主持。

  一首热烈激昂的《庆典序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大幕。欢腾的锣鼓、高亢的唢呐、明亮的京胡等乐声参差错落,把听众带到了载歌载舞的欢庆场面中。

  一番欢快的音乐序曲后,国家一级演员、著名青年歌唱家、附中1994届校友祖海首先演唱一首《好运来》,点燃了音乐会的喜庆气氛,现场观众的情绪随之高涨。接着用那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为了谁》,令许多人陷入沉思和感动。

  作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新民乐”代表人物,冯晓泉和曾格格以附中校友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演出。两位音乐家珠联璧合,吹奏了一首根据新疆塔吉克民族民间音乐创作的中国民族双管乐协奏曲《雪山》,跳动的音符牵引着听众的思绪,犹如置身于一幅白雪皑皑、炊烟袅袅的自然与生活交织的画卷中,悦人身心。

  本场音乐会曲目丰富,表演形式多样,潘若颖小提琴独奏《引子与回旋》,李美钢琴独奏《帕格尼尼主题变奏曲》,吕乔治大提琴独奏《匈牙利狂想曲》,李哲和郭晓宇双钢琴演奏《圆舞曲》——为管弦乐改编的舞蹈诗,弓弦琴键在演奏者的手下轮番跳跃,彰显出音乐的无穷魅力。

  中国广播艺术团男高音歌唱家、附中1999届校友薛皓垠独唱《寻常故事》和《两地曲》,辽阔的嗓音和细腻的情感表达产生强烈碰撞,令人为之动容。

  在上半场音乐会最后,著名歌唱家、我校1995届校友龚琳娜独唱《腊梅》、《山中问答》和“神曲”《忐忑》,在观众席中掀起阵阵热潮。

  下半场音乐会以合奏与合唱形式为主,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室内乐团、中国少年民族乐团弓弦乐团和弹拨乐团,以及附中女声合唱团纷纷登台,奏出了音乐的和谐之美,唱出了学生的感恩之心。

  本场音乐会酝酿已久,筹备多时,在全体演职人员的通力配合与共同努力下得以成功举办,为纪念附中建校50周年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受到观众的广泛好评。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本网热线:010-65616291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