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宜宾小伙大学校园举办个人原创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4-10-23

12首原创音乐作品唱出心声,演绎青春梦想
对于大学生来说,举办一场音乐会并不稀奇,然而整场音乐会的所有曲目全部是原创的您看过吗? 宜宾小伙王圣杰近日在四川理工学院营盘校区的演播厅举行了个人原创作品音乐会。他用自创的歌曲,唱出了自己的心声,演绎着他的青春梦想。
日前,王圣杰的个人原创作品音乐会在爵士街舞中拉开序幕。来自成都、宜宾、自贡等地的数百名观众感受到这位90后音乐爱好者的创作风格。在音乐会上,王圣杰还邀请 他 的 同 学 一 起 演 唱《光》、《路》、《回忆》等原创歌曲。王圣杰与他的同学合唱的《叹息墙》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从小种下音乐梦小说中得灵感
小学四年级时,王圣杰参加了学校合唱团,从此他喜欢上了音乐,先后学习了声乐、钢琴等。经过努力,王圣杰考上了四川理工学院艺术学院,成为2013级的学生。进入大学后,在老师的悉心调教下,他不仅打下了扎实的音乐理论基础,还展现出了非凡的音乐天赋。大一开学不久,王圣杰发现自己除了唱歌和钢琴外,更喜欢创作。“我要写歌!”打那时起,这个念头便在他心里扎了根。
好听的歌,王圣杰就一遍遍听,一遍遍推敲,分析它为什么好听。没有专业的音乐编辑器,他就从网上下载音乐合成软件;没有乐器伴奏,他就把好的音乐元素截取下来,再把它们组合成他想要的曲子。对于王圣杰这个“初生牛犊”来说,似乎没什么事能难得倒他。
在学习之余,他还喜欢看小说,尤其是郭敬明的小说。“创作的第一个作品就是郭敬明的小说《幻城》给了我启发。”王圣杰说,《幻城》中的人物“蝶澈”精通巫乐 ,她的乐声感动了叹息之墙,成为了幻雪帝国的南方护法。小说中的情景感染了王圣杰,并从中找到了灵感,他很快谱好了一支曲子。有了谱曲,还要写词。他通过上网查询,了解到叹息墙壁真实的存在于耶路撒冷古城。
“好歌词都是富含感情的。”王圣杰说,歌词出来后,总觉得缺少什么。想来想去,他明白了,好歌词必须要有情。就这样,经过数十次的反复修改,几周后,王圣杰的处女作《叹息墙》完工。
父母支持与鼓励小伙勇往直前
为了让王圣杰有更好的发展,父母经常为他实现音乐梦创造各种参赛和锻炼的机会。父母的支持和鼓励,让王圣杰如鱼得水,他也表现出了超乎常人的作词、作曲才华,仅一年时间,《路》、《末了》、《仰望自己》等12支音乐作品便陆续诞生,所有作品在这次个人原创作品音乐会首次展现。“别人能办到的,我也行。”王圣杰说,《叹息墙》的成功,与他当时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自信分不开。
观看了王圣杰个人原创音乐会后,四川理工学院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毛波说,王圣杰的原创歌曲很有自己的风格与特色。现在不少学生都会举办个人演唱会,但不少是翻唱他人的歌曲,而王圣杰却是自己作词作曲,很有创意。这也是四川理工学院艺术学院的第一场学生个人原创音乐会。
毛波表示,四川理工学院艺术学院帮助王圣杰举办这次音乐会,不仅展示了学生的原创作品,对于激发学生们的创作精神,培养艺术实践能力都有帮助,也为他们今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基础。
“一首歌的创作需要灵感,想要创作出一首好歌很不容易。”王圣杰说,举办这次原创音乐会也是给自己一个展示的机会,同时也是给老师和父母一次汇报。他表示,他将在音乐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争取能够早日出唱片。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本网热线:010-65616291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