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今年的体育艺术节被学生“承包”了

编辑:csm351
2014-11-21

老样式的运动会已经OUT了。昨天上午,2014罗定邦中学体育艺术节开幕,创意的队服、环保时装展……同学们的开幕式创意表演秀,让人惊叹。据了解,本次体育艺术节一半以上的活动由学生承办,孩子们还可以申请增加喜爱的活动。
班级投票 摄影展创意出台
“快点、快点”,在开幕式上的跑操比赛结束后,高二(5)班的几个学生赶紧跑回了教室,他们正要准备的,是一个名为“一张照片温暖罗中”的摄影展。
两块约为1 .8米的展板上,涂着淡蓝的底色,在左上方还画了一条彩虹,展板上零散地贴了十来张照片,而在一旁的便签里,有着不同笔迹写的寄语。这个由高二(5)班52名学生共同完成的作品,是体育艺术节入围的活动之一。
班长欧少琪表示,得知有这次活动之后,全班的同学都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有建议做微电影的,也有提议让班主任上台表演的。
经过商量后,他们班采取投票的方式决定,这个名为“一张照片温暖罗中”最后高票通过。
摄影展的筹备经历了重重困难,同学们不仅要抽出时间来构思,还要花钱准备物料,但他们还是利用课余和晚自习的时间在饭堂完成了展板的大部分制作。
部分活动采用市场运营模式
在提交申请的52个活动策划案中,高二(5)班的策划案让罗定邦中学副校长张彦印象深刻。他说,评委们看重的就是创意,“能唤起大家对罗中的一些记忆。”
据了解,在体育艺术节期间,还将有爱心义卖、校园十大歌手比赛等20多个活动展开,而这里面,超过一半的活动是由学生承办。
由学生自己组织、策划,孩子们还可以申请增加自己喜爱的活动,这是罗定邦中学继课改之后的又一举措,旨在培养学生的德育素质。作为体育艺术节的总执行人,张彦表示,这次让学生承办体育艺术节,由学生自己策划活动,是为了锻炼学生的自主管理能力,“提前体验社会生活”。
张彦告诉记者,今年的体育艺术节的一些活动还运用了市场运营的模式,在爱心义卖活动中,每个参加的小组都要交60元“摊位租金”,而这些钱将放入学校的爱心基金,用于后续的慈善活动,副校长张彦透露,根据今年的实际情况,明年的爱心摊位还将采取招标的形式进行,让学生感受一下“创业”的感觉。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本网热线:010-65616291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