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艺术教育的别样精彩

编辑:csm351
2015-02-08

  2015年1月29日,城中实小700多名师生、家长代表欢聚一堂,观看了“微笑在歌声里――城中实小新春音乐会暨王亚红合唱工作室汇报演出”。音乐会的200多位小演员分别来自“王亚红合唱工作室”的三个团队――苗苗合唱团、成长合唱团和春蕾合唱团。舞台上的孩子们音色纯净、表情自然、技艺娴熟,完美地展示了一学期以来在俱乐部活动的学习成果。演出过程中,许多家长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纷纷表示为孩子们所取得的成绩与进步倍感欣慰和自豪,更感动于工作室老师们为孩子们的成长所付出的艰辛劳动,希望孩子们能在这个团队里努力学习,快乐成长,得到更好的发展。

  本次音乐会是“王亚红合唱工作室”教学成果的又一次精彩展示。看着孩子们的精彩表现,指导老师王亚红笑靥如花。从教30年来,她时刻把学生发展放在首位,钻教材,研教法,殚精竭虑育英才;时刻把团队建设挂在心上,携后进,促发展,甘做绿叶衬红花。2014年,已入知天命之年的王亚红,又成立了“王亚红合唱工作室”。面对人们不解的目光,她说:“城中艺术教育的土壤滋养了我,团结奋进的教师团队激励了我,我要和伙伴们一起,继续在这片艺术教育的园地里挥洒激情、播种希望。”2014年6月1日,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周铁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国权,副市长唐仲贤,市委办、教育局、妇联、澄江街道等单位领导亲临现场,参加了合唱工作室的揭牌仪式。

  工作室成立以来,在王亚红的带领下,工作室成员郁菁、吴皎、章新琦、李瑞亚等同心协力,精诚合作,不断增强业务能力,提高教学水平,为合唱团的迅速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工作中,工作室成员本着“对每个孩子负责,关注每个孩子的点滴进步”的原则,努力为每个孩子营造一个属于自己的艺术天地。工作室在促进孩子特长发展的同时,也收获了各级各类合唱比赛的一系列大奖。去年,春蕾合唱团作为中国四个小学代表团之一参加了“世界大师在中国”音乐会展示活动,受到了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主席维尔特先生的高度赞扬,更收到了赴音乐之都维也纳参加“世界和平合唱节”的邀请函,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的反响。

  音乐会的圆满成功,也是城中实小大力推进俱乐部活动、鼓励名师创建工作室的阶段成果之一。多年来,为更好地实现让学生“特长明显”这一目标,学校将俱乐部活动作为培养学生个性特长的一项常态性工作,鼓励有艺术特长的老师创建名师工作室,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本网热线:010-65616291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