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艺术团演员携非遗项目首次走进音乐高等教育学府

编辑:csm351
2015-04-02

 

    3月24日,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选调4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近20名传承人和项目代表走进沈阳音乐学院,开展3场“传承民族文化 筑梦精神家园”非遗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市民间艺术团演员赵博、王磊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铁岭二人转项目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赵博、王磊作为二人转市级传承人,为沈阳音乐学院的学生们送上了二人转传统剧目《墙里墙外》选段和二人转《小帽联唱》两段精彩演出,地道的唱腔、幽默的话语博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十多分钟的演出不仅展现了二人转“说唱扮舞绝”的艺术底蕴,也让学生们体会到了传统艺术的魅力。
    为了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二人转的艺术特色,第二天早晨8点,赵博、王磊与学生们面对面交流,并教授学生们表演二人转。“学生们头一天晚上就把我们演出时唱的剧目录了下来,连夜制作成了曲谱,上课的时候发现他们都是带着曲谱来的。”赵博说,“孩子们都非常感兴趣,上课非常认真,学得也特别快。原定一个半小时的上课时间,最后两个多小时才结束,孩子们太热情了。”此次活动让大学生们近距离接触民间艺术、学习民间艺术,有利于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专业院校的有效传承。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本网热线:010-65616291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