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八十九团开展第二课堂活动 培养学生艺术兴趣

编辑:csm351
2015-04-12

     近几年来,第五师八十九团小学不断加强第二课堂建设,开展多种适合少儿成长的文体活动,使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更具吸引力和影响力。

  4月2日,记者走进八十九团小学四年级的一间教室,音乐老师王俊玲正在指导葫芦丝社团的学生练习葫芦丝。学生们在她的带领下,一首首清脆悦耳的演奏,令人无比欣喜。小学生张力予学习葫芦丝演奏已经有1年半了,在老师的指导和自己的勤奋练习下,她的葫芦丝演奏水平有了很大的进步。

  彰显学生个性,有效推进中国梦活动,今年八十九团小学第二课堂又增设了葫芦丝、电子琴、轮滑队等十几个兴趣小组。学生全员参与活动,每到星期二、四下午的阳光大课间时间,大家便纷纷奔向自己喜欢的兴趣小组。第二课堂的开展,既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又培养了学生的素质和能力,促进了学生的个性发展、特长发展。

  八十九团小学以“人人有兴趣爱好,年级有特色项目,学校有特长学生”为目标,实行学校、年级组两级组织形式,建立了37个兴趣社团,选拔有一定基础的学生进行集中培养,使每一位有艺术才能的学生都找到了适合自己发展的空间。

  据悉,近几年,八十九团小学坚持课内打基础、课外抓潜力的宗旨,不断丰富第二课堂内容,使同学们都能够参与到自己感兴趣的社团。另外,学校还不定期举办音乐、舞蹈、绘画、手工等单项比赛外,以此来展示学校艺术教育的成果,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赞誉,展示了师生艺术发展成果和风采,使该校的校园文化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也使艺术教育实现了经常化和持久化。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本网热线:010-65616291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