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Vocal Force”大学教师组合唱响上师大

编辑:csm351
2016-03-21

3月17日晚,三位青年教师的一曲“You raise me up”响彻上海师范大学校园。由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出身的宋罡、余笛、王志达站在霞剧院的舞台上,深沉的男中音演绎着古典音乐与流行音乐碰撞的火花,向大学生传递艺术的魅力。
2014年初,三位上音声歌系的青年志同道合,组成了国内首个流行美声跨界组合“力量之声”(Vocal Force),用Popera跨界演唱的方式表达他们对艺术的爱与追求。他们在上海音乐学院历练八年,成员之一、上海歌舞团独唱演员王志达甚至拥有音乐教育博士学位,十几年的歌剧演唱经验让他们拥有纯熟的演唱功底。
在昨晚举行的“爱,从此开始——力量之声2016高校演唱会”上,上师大师生沉浸在浑厚不失亮色的歌声中。成员之一宋罡是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青年教师,此次在“主场”,让他的同事和学生倍感亲切。“我在上师大的食堂遇到过他!”一位上师大学生惊喜地说。
187的身高、挺拔自信的外形……成为校园里的“长腿欧巴”。对于组合的“高颜值”,三人显得不以为然:“我们拼的是爱的实力。”
在“流行美声组合”的标签下,他们还有另一重身份——教师。成员之一余笛开着玩笑:“当老师不能‘光说不练’,偶尔也得出来耍个把式。”他们将每一次演出都看做教学实践。
在教学课堂中,学生们特别喜欢他们跨界演唱的教学方法,对每首歌曲进行重新创作编配,用管弦乐加上电声配器,再结合中国音乐的元素,收获了学生们的首肯和钦佩:“每首歌曲显得那么的好听、接地气。”
“在我们的设计下,歌曲的演绎方式会更接近流行,让音乐亲切起来。”王志达说,他们对《在那东山顶上》等一些中国歌曲进行了改造,加入了世界音乐的配器法;同时,对著名的国外经典,进行表演形式上的改变,让观众和学生能换个角度来欣赏。中西方的融合让他们的演艺既有现代感,又有中国味。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