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江西师大初教、音乐学院实践团成员前往樟坪畲族乡关爱留

编辑:csm351
2016-07-16

  7月11日上午,江西师大初教、音乐学院2016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联合服务队队员们前往樟坪畲族乡高山村、上坪村看望了当地留守儿童兰莹和兰星。

  上午八时许,在兰连长、队长朱慧带领下,服务队队员们顶着火红的太阳从樟坪民族学校出发,开始开展入户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沿着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一路前行,经过大概五十分钟的步行,服务队队员们到达了第一户留守儿童兰莹的家。当正在家门口玩耍的兰莹看见到访的志愿者后,她欣喜热情地将队员们邀入家中坐下休息。兰莹性格腼腆,队员们便积极主动地与她交流沟通,细细询问她的生活学习近况。从兰莹的回答中,我们得知她今年初中毕业,现在正在等中考录取结果。队员们纷纷向她表示希望她能继续在高中认真学习,将来考取一个好大学,实现自己的理想。最后,服务队队员将装有书籍和文具的礼物袋及去年所拍摄的合影赠予她,希望她能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离开兰莹家后,服务队继续步行前往第二户留守儿童兰星家。在途中,队员们从兰连长口中得知兰星日前前往外地与父母相聚,不在家中,但她的大伯和奶奶在家。于是队员们决定将带来送给兰星的礼物先转交给其大伯保管,继续往前行进。队员们到达兰星家后,见到了正在编织竹筐的兰星大伯,并向他说明了来意。希望他能将服务队队员们带来的礼物转交给兰星。最后,服务队队员们与兰星的大伯和奶奶一起合影留念。

  关爱留守儿童是初教学院“牵手”志愿者服务队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我院“三下乡”服务队一直以来的重点任务,学院的同学们和畲乡的留守儿童一对一结对子,担任着他们的“代理家长”,坚持每周用电话或短信来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这次队员们去探访的兰莹和兰星是学院自2013年就开始对接帮扶的对象,在多年的接触中,队员们和孩子们培养出了一种胜似亲人的情感。此次“三下乡”实践服务队入户关爱留守儿童,给他们带去关心和问候,落实了帮扶留守儿童的活动政策,也进一步拉近了队员们和留守儿童的距离。同时,服务队队员也在此呼吁全社会给予留守儿童更多的关注和关爱,让我们将爱传递,共襄少年梦中国梦!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