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揭秘那些你所忽视的高校博物馆

编辑:csm351
2016-08-27


四川大学博物馆

门票:30元

这座博物馆是我国西南地区建立最早的博物馆,距今已经有100多年历史了。它因为对三星堆进行了历史上的首次发掘而闻名于世,是三星堆成就了它,也是它把三星堆推到了广大国人的眼前。今天,我们依然可以在这里看到三星堆的一些展品,其宝贵程度、种类数量都是中国高校里首屈一指的。


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

门票:免费

这家博物馆就在北大的鸣鹤园里,乃是我国高等院校中的第一所考古类博物馆,展出的藏品囊括了各个类别的文物,有石器、铜器、陶器、瓷器、锡器、甲骨、书画、碑帖等。需要提醒的是,博物馆没有常展,只有临展,所以想要一窥考古文物的朋友要时刻关注信息哦!虽是临展,但是展出的藏品都非常精致,属于“小而美”的那种。

上海音乐学院东方乐器博物馆

门票:免费

馆中所收藏的乐器多达500件,包括了中国古代乐器、中国现代乐器、少数民族乐器、外国民族乐器。对乐器感兴趣或者对音乐史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来这里看看。看着那巨大的编钟,用手轻敲一下,或清脆或浑厚的声音仿佛把你带到了古老的朝代!

东北林业大学中国森林博物馆

门票:免费

位于东北林大的文博楼内,从一个木质浮雕的大门进入,扑入眼帘的屏幕立马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觉,真就像在森林里一般,光线的明暗调节、不同颜色的匹配、各式动植物的巧妙动作,无一不让人心生惊喜。其中,最有特色当属连接二三楼的楼梯,被布置成了森林实景,树木、瀑布、岩石、溪流、野兽都似乎近在身畔。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