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音乐无国界 新店高中音乐班传爱大马

编辑:csm351
2016-08-27

新店高中校长李玲惠长期深耕马来西亚老妇院,8年来首次带着音乐班的孩子,为孤苦无依的婆婆演奏温暖的音乐,另外还安排了义剪活动,传达爱无国界、音乐无尊卑,也让新店高中音乐班的学生走出音乐厅、练习室,看见另一个世界,更懂得珍惜与陪伴家里的长辈。

「你们来了!」当新店高中的学生与校长李玲惠一同踏入老妇院时,婆婆们满心欢喜、每年最期待的就是此刻,即使行动不便也赶忙出来迎接这些「一日孙子」。

听到有音乐会,婆婆们更是费心打扮,因为可能是人生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学生张庭嘉说,看到婆婆因自己的演奏而露出的笑容,让他更肯定学习音乐的价值与意义。

除了演奏音乐,新店高中学生还弯下腰来为婆婆按摩,拿着有放大镜的指甲剪小心翼翼的为婆婆剪指甲,只怕不小心弄伤了她们,有许多孩子更是第一次帮长辈剪指甲,让他们直呼好紧张。

另外,新店高中与大马吉隆坡的循人中学一起到偏乡表演、鼓励当地学生,校长李玲惠笑说,因为这样长期的合作,循中来台与去大陆留学的比例是10比1,可以说是另一种新南向政策,从培养孩子之间的情感开始,大马的学生相对台湾会更有归属感与熟悉感。

学生吴欣静则说,在老妇院演奏时,她想更努力地展现自己的专业,让婆婆感受到音乐的美好,告诉她们音乐可以很平易近人,而她们也值得欣赏这样的表演。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