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山东海龙小学:艺术教育回到日常校园活动中

编辑:csm351
2016-09-03

  艺术教育不是把孩子们捆在教室冷冰冰的课堂上,而是引导孩子们回到生活、回到鲜活的校园艺术活动中去。山东省安丘市大汶河旅游开发区海龙小学为了开展艺术教育、培养学生的艺术素养,尝试性地将艺术教育放回到日常的校园活动中,使高雅的艺术更加贴近校园、贴近学生实际。

  为了推进艺术课程体系建设,该校按照培训有计划、培训有内容、培训有考核、培训有成效的目标,不断加强艺术教师的专业培训,并依托艺术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推出了一大批业务能力强的教师,为全面推进艺术教育奠定了基础。同时,该校一方面严格按照课程规划开齐开足艺术教育课程,另一方面将各种艺术品牌活动作为课程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

  目前,该校成立了“泥塑团”“舞蹈队”“书画社”等多个社团,并定期开展文艺节目展演、书画作品展、大赛等活动,不仅已初步形成了以课堂教学为普及、以社团活动拔尖子的教学模式,而且学校每年还通过举办一次校园艺术节活动,使那些在声乐、器乐、鼓乐、书法、绘画、手工制作等方面有兴趣的学生学有兴趣、学有所获。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