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山东省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市中专场展演活动隆重举行

编辑:csm351
2016-12-24

12月21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教育电视台、市中区人民政府、市中区教育局承办的2016“中国梦·校园情”山东省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走进市中)专场展演活动举行。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山东省教育电视台台长邢顺峰,济南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王学东,市中区副区长王书信,市中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绍辉,济南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程梅,市中区教育局副局长田献功、刘彦玲等出席展演活动。
  本次展演由节目演出和美术作品展示两部分组成。
  节目展演内容、形式丰富多彩,集大型的管乐、民乐合奏、舞蹈、合唱、时装表演、儿童剧与一体,展现了市中学子的艺术风采与精神风貌。展演在欢快、热烈的民乐合奏《好日子》中拉开序幕。原创舞蹈《鹰之重生》演绎了放下旧束缚,迎接新事物,蜕变就是前进的过程,预示着改革之后的十四中必如雄鹰般展翅翱翔!西藏中学雪莲合唱团演唱的《万物生》《 RoIIing in the deep》给大家带来了民族音乐与现代音乐的冲击,和声的美感、天籁的歌声给与会的领导、老师、同学们带来了美的享受。

  校服展示环节引来满堂彩。今年,市中区委、区政府补贴了480万元用于提高全区市区及城郊学生校服配置标准,让孩子又多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这次展示设置了小学组、中学组两大系列,共分夏装、春秋装和学生制服等3个类别。此次参与展示的很多校服样式都是孩子们自主投票选出的,真正实现了“我的校服我做主”。近年来,市中区实施“三免一送”惠民工程,投入财政资金近620万元为学生配置校服,让34000多名学生直接受益,为辖区贫困家庭子女及城郊学生免费提供校服。其中,今年补贴480万元,提高了全区学生校服的配置标准。全区各校为22532余名市中学子定制了更舒服、更符合学生心意的新式校服。

  美术展示活动以学生作品展和艺术工作坊的形式开展。参与展示的9所学校,有的以书法、国画、传统服饰、纸艺等形式体现传统文化,有的以唐卡、油纸伞等体现民族民俗特色文化,还有的以藏书票、橡皮章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手工艺制作形式体现学校美育特色课程。

  近年来,市中区教育局始终将艺术教育工作作为一大特色来抓,并作为全区中小学素质教育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结合国家及省市相关要求,积极开展面向全体学生的经常性的丰富多彩的课外、校外艺术活动,并逐步使其规范化、制度化,每年至少有一次全员参与的包含音乐、美术、书法等艺术特色的综合性的艺术活动,如市中区中小学文化艺术节、艺术展演、合唱节等,另外,每年开展丰富多彩的不同类别全区性艺术活动,如中小学美术系列活动、市中好声音卡拉OK比赛、书法月系列活动、语言艺术周系列活动、儿童戏剧进校园活动等,充分体现出市中区中小学艺术教育的普及性和参与度。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