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北辰区推特色教学 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孩子也着迷

编辑:csm351
2016-12-25

从北辰区获悉,自从该区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两年多来,该区各中小学因地制宜开展特色教学,推进农村地区学校艺术教育均衡发展。
  近日,记者走进青光镇杨嘴小学,学生们正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打起腰鼓。学校开发了《欢欣鼓舞》校本教材,并开展了系列的腰鼓教育。选择腰鼓作为学校的特色发展,不仅因为腰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技艺,同时腰鼓也可以凝聚人心,让身在异乡的同学们在学校里能够找到家的归属感。青光镇杨嘴小学六年一班学生石怡梅说:“激发了我们的想象力,让我们更加心灵手巧,学习之外有更好更丰富的课余生活。”
  杨嘴小学的学生全都为外来务工子女,学校探索出“2+1”特色发展模式,其中2指的是腰鼓和衍纸活动,1指的是教师和学生共同学习书画艺术。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校园艺术特色在《农村艺术教育实验中期汇报成果展示》中也荣获了北辰区一等奖的好成绩。“我们学校开设了17个社团活动,孩子们在这些社团活动当中,不仅锻炼了动口、动手、动脑的能力,同时还促进了孩子们身心发展。”青光镇杨嘴小学校长王清说。
  近年来,北辰区在各中小学广泛开展以“农村学校艺术教育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为主要内容的创建活动。在特色化、趣味化、常态化上下功夫,使各学校的艺术课程丰富多彩,社团活动蓬勃开展,而且提高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艺术修养。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