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许红霞灵动课堂大获成功 创意探索新教育模式

编辑:csm351
2017-04-11

  本场音乐会由浙江音乐学院艺术实践处、声歌系主办,北京大乐同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著名音乐人李直先生担纲出品策划。
  
  音乐会在许红霞学生们陈瑞乐、苏芷倩、杨凯丽、黄怡茹、胡悦、翁瑜、胡佳敏、潘慧、李园、佘明钰、林雨斓合唱的《红楼梦曲》中惊艳开场,熟悉的旋律带领听众们缓缓进入到《红楼梦》的情景回忆之中。随后,在许红霞与主持人张建化、特邀嘉宾金奇的剖析、讲解中,一首首经典乐曲与背后满腔惆怅、无限感慨的人物故事如画卷般铺陈开来。再配以著名书法家邱长海先生的现场挥毫泼墨,加之学生赵艺宇、杨西音子分别演唱的《叹香菱》《分骨肉》让人意想翩翩,低沉的余音,宛如层层烟雾缠绕,情丝纷纷;《聪明累》《晴雯歌》则生动再现了红楼梦中的经典人物王熙凤和叛逆丫鬟晴雯的形象;《枉凝眉》《红豆曲》《紫菱洲歌》《题帕三绝》《秋窗风雨夕》更是深化了听众们对经典的回忆与感慨。在观众的热切期待中,许红霞领衔学生们献唱《葬花吟》,浓浓韵味的传统诗词歌词,柔美动听的音韵旋律,得到听众们一致的赞扬与喜爱。舞台剖析讲解、学生范唱、书法点睛,音乐会创新多样的形式将声乐艺术、书法与传统文化紧密结合,别样的呈现方式更博得了热烈不息的掌声。
  
  一版《红楼梦》,一部声乐曲,许红霞用自己独特的视角与教学方式去诠释着声乐艺术的魅力,让观众们跟随她不断去体味、品味与解味,她以歌声为传递媒介,以《红楼梦》为动情手段,敲开了观众们的心灵之门,她带领学生以优雅、赏心、回味的歌声为观众们奉上了一场耳目一新的视听飨宴。
  
  对于许红霞而言,首次尝试将音乐赏析课程以音乐会的形式呈现在大家眼前,不失为一次大胆地尝试,其目的也是希望以此改变当下学生们浮躁学习、过多依赖网络音频、视频模仿,而非浸润于学习作品的艺术内涵,只学表、不研里,致使她们演唱缺乏生命力的现状。她期冀通过灵动课堂的形式,让学生们重温那部满言痴与情的巨作,再品其中的别样滋味,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与更多声乐专家、爱好者们沟通交流,进而让越来越多的观众喜爱上独具魅力的声乐艺术。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