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天歌进校园举办民族声乐专场演出 一堂生动的音乐“地

编辑:csm351
2017-05-15

  昨天下午,天津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寂静的校园里传来清脆嘹亮的歌声,天津歌舞剧院歌舞团的声乐演员们把一台声乐专场演出献给了广大师生。
  今年,天歌歌舞团与河西区教育局、河西区教育中心等单位携手举办河西区“民族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

  为配合此次进校园演出,歌舞团精心打造了一台适合中小学生观看的富有浓郁乡土气息的民乐专场演出。演出开场,生动活泼的山西民歌《大红公鸡毛毛腿》立即调动起现场的气氛。随后,湖南民歌《浏阳河》、青海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哈萨克族民歌《可爱的一朵玫瑰花》、云南民歌《小河淌水》、朝鲜族歌曲《长鼓敲起来》等各具特色、不同民族的歌曲一一呈现,不同的民族音乐风格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各民族的文化。当蒙古族演员高娃演唱《鸿雁》时,熟悉的旋律引发全场合唱,现场温馨热烈。现场,老师们还与演员一起演唱了《谁不说俺家乡好》。

  一位三年级的学生对记者说:“真没想到我们国家有这么多丰富的艺术宝藏,这场演出让我们听到了蒙古民歌的悠扬、新疆民歌的热情、云南民歌的唯美、青海民歌的辽阔,艺术家们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音乐‘地理课’。”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