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西安音乐学院院长王真在音乐教育联盟成立大会作演讲

编辑:csm351
2017-05-15

近日,“一带一路”音乐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音乐学术研讨与展演系列活动在北京中央音乐学院举行。西安音乐学院院长王真出席成立大会并在院长论坛中作题为《立足传统音乐,打造丝路音乐新高地》的主旨演讲。

王真从“我来自于古今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外文化融汇的圣地——陕西西安。我工作的西安音乐学院,就处于中国传统文化形成发展的核心区域”开讲,生动阐述了西安音乐学院立足传统文化,深入文化的内核,充分利用学院所有的地缘优势,抓住“一带一路”的战略决策赋予位于新丝路起点的西安音乐学院的历史使命,以丝绸之路的历史记忆保护与文化传承为出发点,与沿线各国和地区音乐学院建立起一种新的战略合作关系,致力于人才培养与艺术教育,为丝绸之路沿线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再作新贡献。
演讲中,王真还简要介绍了该院为融入“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而建立“一带一路”音乐文化高等研究院的规划:以一种大融合的柔性模式开展实践创新,搭建一个属于大家共有、共建、共融、共享的平台,开展音乐文化的交流及再创造,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心灵相通;以一种共同的担当来加强沿线各国音乐教育教学的合作,从而建立起一个共生、共相、共通、共荣的互动系统,充分发挥丝路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的文化软实力。
参加此次"一带一路"音乐教育联盟成立大会的嘉宾有教育部国际司司长许涛,我国8所音乐院校和1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音乐院校的院长、学者和音乐家。开幕式当晚,与会代表还观摩了开幕式音乐会——中央音乐学院优秀音乐家专场音乐会。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