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中国音乐学院附属北京实验学校更名一周年收获了啥?

编辑:csm351
2017-06-25


中国音乐学院附属北京实验学校校长孟夏致辞



活动现场学生表演

中国音乐学院附属北京实验学校更名一周年纪念活动暨音乐教育课程成果阶段展示活动在北辰绿色家园校区举行。

活动主题为“幸福在路上”,旨在展示“高参小项目、高校建设附中附小项目”相关音乐课程阶段成果,梳理一周年合作办学成果,为学生搭建展示平台,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该校前身是安慧里中心小学,去年5月更名,更名一周年收获了什么呢?该校校长孟夏在致辞中介绍:“依靠地方政府的支持,高等学校全方位参与小学特色发展过程,而又保持了附属学校行政管理和教育教学管理的独立性,这是我们探索的一种合作办学的新范式,这种范式让我们突破了发展的瓶颈,创造了新的发展契机。”

孟夏表示,学校将继续坚持继承与发扬并重,持续推进合作办学,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抓好内涵建设,不断深化特色发展,争取赢得更加喜人的成绩。

音乐教育课程成果展示阶段由三个篇章构成,耕耘篇回顾了学校依托中国音乐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开展的音乐课程改革与实践,传承篇展示了学校宋飞大师工作室飞翔中国弓弦乐团对传统民乐文化的继承与发扬,收获篇则以访谈和成果展示相结合的形式呈现了一年来孩子们在合作办学过程中实现的进步与成长。

记者了解,该校前身是安慧里小学,于1990年9月成立于亚运村,是一所伴随着亚运会召开而成立的新小区配套学校。1996年,学校与安慧里第二学校合并为安慧里中心小学。艺术教育为学校的特色之一,被誉为朝阳区“民族音乐艺术教育”的摇篮。学校的民乐团曾作为国内第一支小学民族管弦乐团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留下了自己的身影。

2014年,安慧里中心小学成为中国音乐学院结对支持学校。学校在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社团发展等方面得到了高等教育资源的极大支持,学校还依托宋飞大师工作室成立了“飞翔”中国弓弦乐团。

去年5月更名为中国音乐学院附属北京实验学校,自此,中国音乐学院与北京市朝阳区教委深入合作,在教师队伍培养、课程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为中国音乐学院附属北京实验学校提供全方位支持,一年来学校赢得了快速发展。

二胡表演艺术家、中国音乐学院副院长宋飞,北京市教委“高参小”办公室杨妍梅,北京市大学支持中小学建设项目组专家、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刘秀江,中国音乐学院美育办公室主任何鹏飞,留美归国钢琴家、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中国音乐学院派驻学校艺术校长关常新,中国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任恺,中国音乐学院附属北京实验学校校长孟夏、党总支书记蔺龙燕,学校所在社区领导、兄弟学校、部分家长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