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欧洲有名的音乐教师,在七岁的时候,小提琴的技术就惊人!

编辑:csm351
2018-02-04来源:音乐解析
      维克纽斯基(Henryk Wieniawski)在小提琴演奏史上占有特殊的地位。首先是作为当代批评家和音乐爱好者视为尼古拉·帕格尼尼(NicolòPaganini)再度化身的杰出艺术家。其次,作曲家的作品经受了时间的考验,在小提琴文献和许多着名小提琴家的曲目中占有突出地位。第三,作为欧洲两所着名音乐学院的老师。最后作为一个令人兴奋和浮夸的个性。
 

 
       亨利克·维尼亚夫斯 基于1835年7月10日出生在卢布林,成为一个融合了对社会福利的热爱和对音乐的激情的家庭。亨利克的父亲塔德乌斯拥有哲学,医学和外科硕士学位,并有广泛的医疗实践。1830年,在波兰需要的时候,塔维乌斯·维尼亚夫斯基(Tadeusz Wieniawski)在反对俄罗斯侵略者的起义中发挥了积极作用。Henryk的母亲Regina是JózefWolff的女儿,华沙的医生和艺术赞助人。她曾在巴黎学习钢琴,随后把音乐兴趣带到家中。音乐成为Wieniawski儿童成长的一个组成部分,他们为波兰文化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亨利克的哥哥朱利安是一个很有才华的人:一个经济学家,一个作家和一个钢琴家。亨利克也有年轻的双胞胎兄弟:约泽夫和亚历山大。Józef成为欧洲最优秀的钢琴家之一,也是波兰音乐的作曲家,教师和创作者。虽然是一位有前途的歌手,但亚历山大却选择了从事公务员的事业。Wieniawski三个最小的孩子 - 亚当,Kajetan和康拉德 - 第一年去世。家里最大的孩子是亨利克的同父异母兄弟维迪亚斯基(Tadeusz Wieniawski)与艾娃费德(Ewa Feder)(别名Lanckorońska)的第一次婚姻。男孩拿着父亲的名字,跟着他的父亲进入医学界。
 

 
       维尼亚夫斯基的家里充满了钢琴音乐,特别是肖邦的音乐,但亨利克却没有选择像他母亲那样的钢琴家。也许是许多杰出的小提琴手曾经参观过里贾纳太太的沙龙,也许是流浪的音乐家,或者亨利克对公园管弦乐队的迷恋,促使他对小提琴而不是钢琴感兴趣。当他五岁的时候,亨利克被扬·霍恩斯(Jan Hornziel)发明了小提琴的秘密,他是一位经验丰富的音乐家,老师和路易斯·斯波尔(Louis Spohr)的前学生。当Hornziel离开卢布林成为华沙Teatr Wielki(The Grand Theatre)2的Konzertmeister时,Henryk转移到了StanisawSerwaczyński- 另一位着名的卢布林小提琴老师,他还教授亨利克的老同事约瑟夫·约阿希姆。
 

 
       亨利克在小提琴上取得了惊人的进步,并在七岁时首次公开亮相。他的职业现在需要有系统的研究,但当时在波兰这是不可能的,因为这个国家被分裂分裂了。波兰文化的主要代表人物流亡,主要是在法国,这并非偶然。1843年秋,8岁的亨利克在母亲的陪同下到达法国,目的是在欧洲最重要的音乐学院 - 巴黎音乐学院学习。不幸的是,学院的章程似乎提出了一个难以逾越的障碍:音乐学院只接受十二岁以上的学生,甚至只有法国国民。亨利克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并获得例外。
 

 
       他被任命为着名教授约瑟夫·兰伯特·马萨特( Joseph Lambert Massart)。但是从亨利克开始,他一直待在马萨特的助手克拉维尔(J. Clavel)的照顾下,一年之后,他进入了教授的大师班。“Le petit Polonais”在他的名声之下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出色的学生,Massart因此给予了他极大的关注。1845年底,音乐学院院长丹尼尔·奥伯(Daniel Auber)写下如下报告,并由其他老师签名:“我们对马萨特特别小提琴班的年龄最大的希望是年轻的维尼亚夫斯基,年龄10岁4个月”。这些希望在几个月后成为现实,当时亨利克最后一刻决定与他的年长的同事一起进入音乐学院的最后的竞争性考试。亨利克被宣布为直接赢家,从而成为音乐学院历史上最年轻的毕业生。他在学习的第三年只有十一岁,理论上还没有资格开始他的巴黎学习。
 

 
       亨利克还在巴黎呆了两年,与马萨教授完善了他的小提琴技巧。自从他的母亲从卢布林来到这个时候,这个男孩已经不再是独自一人了,这次她将带来她才华横溢的小儿子Józef,他即将在同一个音乐学院开始他的钢琴学习。她租了一个小公寓,为两个男孩创造了一个温馨的环境。就像在卢布林一样,里贾纳的小巴黎沙龙里充满了音乐的声音。她常常招待她的哥哥爱德华·沃尔夫(Edward Wolff)(巴黎音乐学院的钢琴家和受人尊敬的教授)和他的朋友以及包括亚当·密茨凯维奇(Adam Mickiewicz)在内的各种波兰移民。里贾纳夫人的大儿子朱利安,描述这些聚会:“数年来母亲微薄沙龙聚集的重要人物从音乐和艺术的世界‘ 的’,在法国鲜为人知的是时间喝一杯。有时候,我们最大的吟游诗人,热情的音乐爱好者亚当(Mickiewicz),以他的存在向我们表示敬意。“ Dziady Forefather's Eve ”的作者会一直听我的兄弟们演奏几个小时,他特别喜欢任何有波兰主题的音乐。双手跪在地上,他的头脑被埋在他的手掌和眼泪里。Adam会背诵一些他熟悉的波兰旋律“。亨利克已经在巴黎遇见了肖邦,而这些与波兰文化之神的交锋不可能给这位年轻音乐家的敏感性留下深刻的印象。
 

 
       与此同时,亨利克开始以音乐会小提琴家的名义命名。十一二十岁的成熟的演奏,以及他的第一次创作尝试,得到了广泛的好评。这是时期咏叹调和变化E大调的随想,将12首练习曲的小提琴独奏,三浪漫曲,一个小提琴协奏曲d大,在大随想幻想,在快板德SONATE。这些作品中的大部分都丢失了,有些只是从音乐会评论和奉献的零星音符中知道。例如,今天,我们知道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只是作为一个片段写在一个专辑属于斯坦尼斯瓦夫Moniuszko 专辑。对维尼亚夫斯基的这个协奏曲的表现没有任何记述,表明这个作品只不过是一个不完整的草图。维尼亚夫斯基最早的两首作品完好无损,显示出作者非凡的才能。这是伟大的随性幻想操作。1和Allegro de sonate op。在莱比锡和巴黎出版。除了他自己的作品外,维尼亚夫斯基此时的作品还包括由维维蒂(GB Viotti,17和20)创作的小提琴协奏曲。德贝里奥,R. KreutzerP.和Rode以及A.Artt,HW Ernst,Bériot,Kreutzer,海顿(J. Haydn)和亨利克(Henryk)的叔叔爱德华·沃尔夫(Edward Wolff)(与Bériot和Ch Vieuxtemps合着)的二重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