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泰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与会人员观摩黄桥琴韵小镇

编辑:csm351
2018-02-10
       近日,泰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与会人员在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胜梅带领下来黄桥琴韵小镇现场观摩。泰兴市委书记张育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红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桥镇党委书记耿元进,黄桥镇镇长王晓云参加。
 
        古镇黄桥先后获得“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文明镇”“中国提琴产业之都”等15个国字号称号,是国家建制镇示范试点镇、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镇、江苏省“强镇扩权”改革试点镇、泰州市区域发展“重点小城市”。
 
        黄桥是我国乐器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基地,素有“中国提琴产业之都”的美誉,全镇乐器及配套的企业220多家,专业提琴制作室18家,制作大师26人,年加工提琴产量75.6万套,吉他120万套,钢琴5000套,各类乐器配件100多万套,取得进出口自营权的企业30多家。2017年黄桥镇乐器生产及配套企业完成产值24.5亿元,销售收入23.8亿元,实现利税2.05亿元。全镇从事乐器加工业的人员3.5万人,主要产品有小提琴、大提琴、贝司、钢琴、吉他和尤格利等10多个品种,远销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琴产量约占国内总产量的70%,世界总产量的30%,出口占国内份额的50%以上。
        

 
        近年来,黄桥镇围绕做大做强提琴产业,全力打造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的“琴韵小镇”,重点建设“一湖一厅两片区”,即音乐湖、小镇客厅、乐器产业集聚片区和琴韵文化拓展片区。积极做好产、学、研、商、文、创、景、游八大文章,加快形成“产业升级与双创空间共生、古镇历史与小镇文化共融、旅游产业与文化产业共赢、文化艺术传播与信息时代共容”的创新创业新空间、城乡融合新平台、产业集聚新载体、人文风情新亮点、旅游休闲新去处。
 
 

 
        “琴韵小镇”总投资规模50亿元。目前,音乐湖、乐器产业园、小镇服务中心、乐器文化创意研发中心、华歌吉他、诗帝堡钢琴、欧美嘉中高档提琴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全国乐器生产的集聚地、乐器文化的集锦地、乐器人才的集汇地、乐器营销的集散地、乐器服务的集成地、乐器旅游的集结地。
 
        2017年5月,“琴韵小镇”被列入江苏省首批打造的特色小镇,同年7月,被列为国家住建部第二批重点打造的特色小镇,获“长三角最具魅力旅游特色小镇”称号。成功举办了“琴韵众创空间”文化艺术启动仪式、“琴韵之星”全国青少年器乐展演大赛、黄桥好声音等活动;成功申报了“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黄桥)示范基地”“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琴韵小镇”宣传推介了黄桥,提升了黄桥的知名度美誉度。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