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陕西青年社会组织“助力教育扶贫公益微超市”首批公益项目申报启动

编辑:csm351
2018-03-12来源:华商网

  为深化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团省委、省青基会即日起开展“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助力教育扶贫公益微超市”活动,面向陕西扶贫工作重点县(区)发布青年社会组织公益项目,各级团组织根据所在地具体情况,选择性申报相关公益项目。
  此次活动受助范围及对象为陕西扶贫工作重点县(区)中小学。公益项目类别共分为10个公益项目。
  “壹清洁”儿童关怀净水计划校园卫生健康教育公益项目,面向3个全省扶贫工作重点县(区)的60所农村小学提供价值5万元1套校园净水设备、水杯、儿童水与卫生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服务等校园卫生健康文化建设,以此改善校园饮水环境,促进儿童饮水安全的认知与习惯养成,使其在学校获得安全的饮用水。申请要求:申请学校应有100人以上的小学生(或小学生和中学生共100人以上),学校5年内不撤并,学校有固定的水源和安装设备的环境。
  “唱响未来”儿童关怀音乐教室校园艺术教育帮扶公益项目,面向2个全省扶贫工作重点县(区)的16所农村小学提供价值10万元1整套音乐设备、音乐器材和先进的音乐教育互动游戏培训,提升贫困地区乡村小学音乐教育质量,缓解贫困家庭子女和留守儿童的心理压力,促进乡村地区儿童在快乐中发展潜能。申请要求:在有150 人以上学生的小学实施,学校5年内不撤并,学校提供标准教室1间。
  “安悦童”儿童关怀校园卫生厕所改建公益项目,面向1个全省扶贫工作重点县(区)的1所农村小学提供价值约50万元卫生厕所基础设施改造和简单装修服务,提升校园卫生健康环境建设质量。申请要求:在有100人以上学生的小学实施,学校5年内不撤并,建筑结构相对简单,交通方便,学校现有独立于教学建筑之外的独立厕所。
  “暖冬行动”儿童关怀壹基金冬季温暖包公益项目,为陕西受灾害或扶贫工作重点县(区)的建档立卡户5000名困境儿童,提供每人每个365元壹基金温暖包1个,使困境儿童感受到全社会的温暖。申请要求:在2018年受灾地区的儿童,或省级以上扶贫工作重点县(区)的建档立卡户困境儿童,孤儿、失依儿童、残障儿童优先考虑。参与组织实施发放单位须开展99公益日筹款,按筹款和配捐额度,确定壹基金温暖包发放数量等工作。
  “快乐驿站”儿童关怀壹乐园社区儿童服务站公益项目,通过为农村社区、城乡接合社区及灾后地区建立安全友好的儿童活动空间,并以结构化课程和参与式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城乡流动儿童和受灾害影响的儿童提供安全卫生健康教育、社会心理支持和儿童综合发展等服务,缓解儿童面临的各类安全及心理问题,助力乡村儿童身心发展。每1个项目点提供1套价值10万元设备、服务、培训等支持经费。在陕西20个偏远贫困社区建设20个服务站。申请要求:在有80名需要服务儿童的区域开展项目支持,社区需要免费提供40-60平方固定房屋、水电及配套相关服务,当地政府每个项目须配套5万元项目经费。
  “安安乐园”儿童关怀平安教室校园安全教育示范公益项目,为城乡校园提供1套价值20万元可视化、可体验的国防、应急、溺水、地震、火灾、食物中毒、禁毒和交通安全校园安全教育模拟体验设施设备,以校园安全教育部室建设为创新点,通过参与式、体验式的8+1校园安全教育模式,加强师生灾害应对教育。在陕西5个区县10所城乡小学开展项目。申请要求:为每个区县2所学校提供项目支持,以中心小学为宜(学校5年内不搬迁,学生在1000人以上)。学校需免费提供40-60 平方标准教室、水电及配套相关服务,当地政府每个项目学校各配套 10 万元项目经费。
  “无忧天地”儿童关怀校园微型消防站校园安全教育公益项目,为5个全省扶贫工作重点县(区)的20所农村小学提供先进的校园消防设备、风险排查处置模板、消防知识课程、学生应急包等校园安全教育物资,通过常态化、规范化、科学化等系列宣传教育演练活动,提升广大师生和家长防灾减灾能力。申请要求:为每1个区县4所学校提供项目支持,以中心小学为宜(学校5年内不撤并,学生在1000人以上)。学校需免费提供15平方安装设备安全环境。
  “康乐宝贝”儿童关怀卫生健康改善公益项目,面向国家级扶贫工作重点县(区)农村小学建档立卡户学生,提供1套价值200元儿童卫生健康物资和宣传教育服务,通过同伴教育和师生体验式互动教育模式,提升困境儿童卫生健康习惯养成,减少因病致贫风险,强化精准扶贫成果。申请要求:面向10个国家级扶贫工作重点县(区)10所学校的500名困境儿童提供项目支持。重视校园卫生健康教育学校优先入围。
  “绘缤纷”儿童关怀美术教育心理陪伴公益项目,面向10个国家级扶贫工作重点县(区)10所农村小学建档立卡户的500名需要心理支持的困境儿童,提供1套价值200元儿童美术创作用品,通过故事创作、绘本阅读、心灵港湾彩绘分享等国际先进的参与式美术创作表达方式,提升困境儿童美术创作交流能力,减缓困境儿童心理压力带来的生存风险和减少因病致贫风险,强化精准扶贫成果。申请要求:重视学生艺术教育学校优先入围。
  “护航行动”儿童关怀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公益项目,为榆林市榆阳区6所城乡小学,提供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服务,通过建设雏鹰合唱团、雏鹰影院、雏鹰图书角、雏鹰美术创作空间等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场所,加强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强化儿童文明出行行为养成,有效减少学生交通事故发生。申请要求:为榆林市榆阳区农村小学3所、城市小学3所提供项目支持。重视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学校优先入围。
  团省委要求,申报县(区)团委,要联合教育等部门做好受助项目学校推荐申报工作,于3月28日前报送团省委希望办。
编辑:秦一乔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