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大数据调查显示:大多数优秀的孩子出自这三种家庭,家长们注意了

编辑:csm351
2018-04-04来源:百家号

        年前发现了一份调查报告,是一项针对北京、上海、广州等地20多所中小学所做的调查问卷,这份调查显示,家庭对孩子的隐性学业支持因素更值得关注。那些善于听取孩子意见的家庭,正能量多的家庭,孩子的学习成绩更优秀。
        1.、教育观点一致性高的家庭,孩子学习成绩更优秀
父母的教育观点比较一致,孩子的学习成绩会更优秀。数据显示,孩子学习成绩排名在前10%的家长中,有85%的父母教育观点基本一致或者有一些分歧但可以解决,只有3%的父母教育观点不一致且会引发很大冲突。父母教育观点不一致,会导致孩子在行为上无所适从,从而对孩子的学习产生消极影响;而父母在教育观点上保持较高的一致性,则会为孩子提供明确的引导和支持,帮助孩子更好地学习。


        2、积极乐观的父母
        一个人的自信心和坚定的信念,也都来自于父母。如果父母畏畏缩缩胆小怕事,整个家庭都会沾染上卑微的感觉。碰到困难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人要自立自强,这才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父母会尊重他们的选择,会听取他们的意见,彼此之间可以平等的交流。在这样家庭环境中长大的孩子,长大会更优秀!


        3、家庭关系和谐
        家人间的情绪理解与反馈不容忽视。调查显示,家庭成员间对情绪的理解和反馈越好的家庭,其子女成绩优秀的比例越高。一个温暖的家庭,是一个人砥砺前行、不懈奋斗的动力源泉。一对恩爱的父母,给孩子的影响是巨大的,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就会慢慢地学习父母之间的相处方式。所以家庭关系和谐对孩子一生的影响也非常重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