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南京的老人可参加“艺考”了 考试合格后给社区其他老人当老师

编辑:csm351
2018-06-03来源:新华报业网

  艺术考试是针对学艺术的学生高考参加的考试,可南京的老人也有艺术考试了!昨天上午,南京钟山职业技术学院与江苏老来俏影视文化传媒公司成立“钟山老来俏艺术教育联盟”,为社区老年教育输送师资。当天,第一场“老年艺考”也拉开序幕。
  “我是标准的男高音,以前在单位联欢晚会一直唱《智取威虎山》杨子荣的。”来自鼓楼区宝船公园小区的居民刘先生,通过老来俏影视公司的平台,报名参加昨天与联盟成立大会同时举办的“老年艺考”,他也是目前300位报名考生中的一员——在南京钟山学院的一间教室,不少老人正在紧张准备着老年人艺术考试。这是全国第一个专门为社区老年教育输送师资的教育联盟。
  有才艺的老人只要考试合格,学院可以发正式结业证书。“这是我参加的人生第一次声乐考试,有点紧张。”南京钟山昆歌合唱团一位学员,来自秦淮区月牙湖街道,从小喜欢唱歌,但一直没机会参加专业培训。
  据老来俏影视文化传媒公司介绍,艺术教育联盟成立后,将以社区为基地,发现挖掘社区老年才艺达人,并给予考级,与钟山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专业的学生一起,在社区老年大学里深耕,培养出大量的社区艺术教师并签约,成为签约艺人。
  据介绍,钟山老来俏艺术教育联盟成立后,今年在全市100个社区开办老年大学,培训一万人,3年内在800个社区开办,培训24万老人。覆盖全市70%社区,成为新的老年文化艺术教育载体。
  记者 董婉愉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音乐教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新华报业网 版权所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