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南山“音乐下午茶” 奉上音乐知识种下环保理念

编辑:csm351
2018-06-04来源:深圳新闻网

       6月2日下午,西丽366大街现场掌声雷动,呐喊欢呼声不绝于耳,一场精彩的音乐会正在上演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6月2日下午,西丽366大街现场掌声雷动,呐喊欢呼声不绝于耳,一场精彩的音乐会正在上演。上百名居民来到现场,感受音乐魅力,享受艺术熏陶。自3月24日开始,该音乐会已连续举办9场,场场人数爆满。


       记者走近看到,一位女生正在演唱歌曲《小城故事》,轻柔甜美的嗓音将江南小镇展现于众人眼前,大家听得十分入神。“我是来自云南的芸芸,很高兴能站在这样一个舞台上给大家唱歌。感谢主办方给了我展示机会,未来我一定会在音乐道路上坚持下去的!”《小城故事》的演唱者芸芸坚定说道。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音乐会是由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深圳谱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旨在丰富广大市民生活,满足社区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每一场音乐会,深圳谱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都精益求精,力求完美,活动效果一次比一次好,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得到西丽街道和南山图书馆大力支持。


       记者在现场看到舞台前面竖着8块展牌,上面有披头士乐队、邓丽君、Beyond等著名音乐人介绍。“这些展现的是音乐故事,我们的音乐会名为‘音乐下午茶’,是一个系列音乐活动,每场活动都有对应的音乐故事,电台主持人会为观众讲述这些故事。通过观看和聆听音乐故事,不仅能愉悦其身心,也能增长他们的音乐知识。”在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每场音乐会除了有音乐故事以外,还会穿插环保知识问答,派发创意种子、南山生态卡片等,形式非常丰富。


       值得一提的是,南山生态卡片虽然看起来不起眼,却是深圳谱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花了特别心思制作的,卡片上面都是具有深圳代表性的动、植物,并且是由深圳多位艺术家手绘而成,小小卡片背后传达着关爱、环保、分享等多种情感、理念。


       在活动现场,记者还看到了书籍展览。南山图书馆桃源分馆在舞台旁展出了各种书籍,供观众观看。图书馆负责人表示,音乐和书籍本就是一体,他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唤醒更多人的阅读意识,让大家都能加入到阅读行列中。
       “这是第9场‘音乐下午茶’,除了你今天听到的摇滚、抒情歌曲外,我们以往还请过民族乐队演唱方言歌曲,本土歌手讲述深圳故事……”相关负责人说,“我们的音乐会是非常贴近市民的,是触手可及的,看到我们传播的音乐知识、环保理念逐渐在观众间生根发芽,我便觉得我们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