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陶会学校文化专委会管乐艺术教学进校园公益活动不断深入推进

编辑:csm351
2018-06-27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艺术的兴味”“教学做合一”等生活教育理念,当年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理念,对于今天的学校教育有什么启发?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学校文化研究专委会的管乐艺术教学进校园公益活动,意在通过管乐艺术教育,对此进行深入探索。近日,该项活动正在扶持学校陆续展开。
  据悉,管乐艺术教学进校园公益活动于两年前启动,免费为参与活动的学校配备一定数量的全新乐器。活动中,管乐指导教师、专业乐团管理教师为学校的管乐团建设、培训提供免费专业技术指导。该项活动以“教学做合一”理念和“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运用陶行知“艺术的兴味”“教学做合一”等生活教育理念,通过在日常管乐团中学生做中学、教师做中教,构建平等师生关系,培养学生对艺术的兴趣,对音乐文化的热爱,对经典艺术的热爱,提高学生人文素养。更为重要的是,该项活动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雅艺术进校园全过程,奏响爱国主义主旋律,让优秀的文化艺术温润学生心灵。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学校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黄德好说,管乐艺术进校园公益活动对于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引领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修养与文化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该项活动已在山东、上海、陕西、云南、四川、重庆等全国各地部分学校展开,受到欢迎和支持。(黄克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