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创意戏剧美养心灵 海淀区召开戏剧教育工作会

编辑:csm351
2016-07-19

  海淀区戏剧教育项目工作会今天召开,总结提升今年来海淀区戏剧教育的经验与成果。来自中央戏剧学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等专业团体的戏剧教育专家,全区50多所戏剧教育实验学校校长、戏剧教师出席会议。

  海淀区戏剧项目2012年向全区中小学校发布了《关于海淀区中小学开展戏剧教育课程实验实施方案》,组建戏剧项目,开展戏剧教育实践研究。2013年举办了全区戏剧德育周。2014年成功申请教育部重点课题《中小学戏剧教育的育人功能及实施模式研究》(DLA130354)。近年来,海淀戏剧教育着力挖掘戏剧教育的育人功能,针对青少年不同年龄段身心特点和认知水平开展形式多样的戏剧活动,探索中小学戏剧教育实施模式 ,开发戏剧教育资源。

  据悉,海淀区戏剧教育目前主要有三类戏剧课程:第一类即学科文本类戏剧课程(语文或英语),第二类即选修表演类戏剧课程(艺术),第三类即社团活动类戏剧课程。融合了语文、科学、历史、地理、体育、音乐、美术、舞蹈和品德等学科教育元素的戏剧课程深受学生们的欢迎。戏剧教育让学生在戏剧情景中发现美,清华附小戏剧课程全部进入校园,为学生创设“戏剧,儿童的第二重生活”;在戏剧活动中体验美,中关村一小科技与戏剧的完美结合,使他们在DI世界大赛中胜出;在剧场艺术中欣赏美,北大附中黑匣子剧场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在戏剧参与中创造美,海淀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金帆话剧团每年一部大戏,演出中学生的豪情和才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