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赴京参加国际顶尖音乐盛会 实验小学合唱团将与全球308支队伍“过招”

编辑:csm351
2018-07-24

  日前,第14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合唱教育大会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开幕,来自德阳市实验小学的红蜻蜓合唱团已前往北京参赛,将与全球308支队伍PK。
  中国国际合唱节创办于1992年,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合唱类艺术活动,也是中国乃至亚洲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合唱艺术盛会。第14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合唱教育大会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国际合唱联盟、中国对外文化集团等主办,来自全球59个国家和地区的合唱组织负责人、专家学者和308支合唱团共约15000名合唱爱好者,将在为期七天的时间里进行15个大项总计263场丰富多彩的合唱活动。
  德阳市实验小学红蜻蜓合唱团成立于1990年代,是一支拥有20多年历史、训练有素、充满朝气和活力的童声合唱团,先后多次斩获四川省中小学生艺术节合唱类比赛一等奖,德阳市、旌阳区合唱比赛第一名。今年4月,红蜻蜓合唱团正式确认报名参加第14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后,老师和团员们克服困难,抽出几乎所有业余时间抓紧排练。在临行前的最后集中训练期间,突遇“7·11”特大暴雨洪水灾害,团员们在确保自身人身安全的情况下,仍然抓紧时间完成最后的排练。
  据悉,德阳市实验小学红蜻蜓合唱团,是德阳市第一支参加中国国际合唱节的童声合唱团。本次合唱节将会演唱《村居》、《萤火虫》、《帕帕里西的鼓声》三首歌曲。(记者张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