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体现音乐剧新浪潮的三台大戏,在沪迎来“中国首演”

编辑:csm351
2018-07-30来源:文汇网

▲西班牙语音乐剧《卡门·古巴》剧照

  上海这座“文化码头”正吸引越来越多的首演节目前来“停靠”。上汽·上海文化广场7月26日公布2018年末大戏名单,西班牙语音乐剧《卡门·古巴》、英语版音乐剧《乱世佳人》和百老汇经典音乐剧《歌舞线上》,将从今年12月至明年1月接连上演,以总计54场演出为上海音乐剧市场“贺岁”。三台音乐剧均为中国首演,彰显上海文化码头的魅力。


▲西班牙语音乐剧《卡门·古巴》剧照

  三部作品风格迥异——《卡门·古巴》热辣动情,《乱世佳人》浪漫动人,《歌舞线上》文艺动心。《卡门·古巴》是文化广场引进的首部西班牙语音乐剧。这是一部诞生于2016年的新作,它改编自著名歌剧《卡门》,沿用了作曲大师比才的经典旋律,同时将故事背景转移到了上世纪50年代的古巴。剧中充满拉丁风情的舞蹈和色彩斑斓的服装,彰显浓郁的异域味道。《卡门·古巴》的主创班底中,最具知名度的莫过于阿列克斯·拉卡莫,他曾凭百老汇大热音乐剧《汉密尔顿》荣获托尼奖最佳编曲。


▲西班牙语音乐剧《卡门·古巴》剧照

  另外两部引进大戏各具特色。音乐剧《乱世佳人》改编自美国作家玛格丽特·米切尔小说《飘》,2004年由法国著名音乐剧作曲家捷哈·皮斯葛维克领衔创作了法语版。作品忠实还原了美国南北战争时期的宏大历史,以及几位主角扣人心弦的爱情,曾创下法国音乐剧历史上首轮演出时间最长的纪录。今年,由原版作曲家捷哈担任音乐剧总监,集结全球一线音乐剧演员阵容的《乱世佳人》英语版正在创排,据悉,年末在文化广场的演出将成为作品全球首演的重要一站。曾在百老汇版音乐剧《剧院魅影》中饰演克里斯汀的蕾切尔·戈尔德,届时将来沪成为斯嘉丽一角的饰演者之一。
  首演于1975年的《歌舞线上》则曾获得12项托尼奖提名,并赢得包括最佳音乐剧在内的九项大奖。作品以音乐剧年轻演员为主角,通过戏中戏结构等方式展现他们台前幕后的酸甜苦辣。此次来沪巡演版由美国传奇编舞、导演、演员及作家巴约克·李重新制作。




▲百老汇音乐剧《歌舞线上》剧照

  “能体现世界各地不同语种音乐剧的风貌,同时以高品质享誉国际,是这三部作品被选中的原因。”文化广场副总经理费元洪告诉记者,这些作品恢弘大气,其体量与文化广场剧场近2000座的规模相衬,同时在审美上比较贴合中国观众。


  据悉,文化广场的年末大戏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品牌,为城市注入人文活力。而上海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文化土壤,让观众既能接受美国百老汇、伦敦西区脍炙人口的音乐剧,也可以对德国、法国等语种的舞台剧持有敞开之心。比如,2016年的《蓝人秀》《莫扎特!》,2017年的《西区故事》《律政俏佳人》《摇滚莫扎特》,不同风格不同语言的舞台作品都在申城引发观剧热潮,获得本土观众的共鸣。

作者:姜方
编辑:姜方
责任编辑:王磊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