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首届新疆・塔城手风琴艺术节将于8月18日至20日在塔城举行

编辑:csm351
2016-07-30

在全国空气最好的城市(全国6个没有雾霾的城市之一)中听手风琴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在风景如油画的城市伴着手风琴跳着踢踏舞是何等的惬意?如果你想感受这些美好,请在8月相约到油画塔城来。

7月29日,记者从首届新疆·塔城手风琴艺术节网上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传承和发展塔城手风琴特色文化,促进塔城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交流,首届新疆·塔城手风琴艺术节将于8月18日至20日在塔城市盛大举行,包括千人手风琴合奏、手风琴专业比赛、手风琴名家大讲堂、国内外手风琴艺术家举行专场演出等活动。

5月26日,“塔城的山花开了”活动,疆内外媒体记者走进塔城市手风琴博物馆。塔城市民间艺人道吾然带大家参观自己从世界各地收集的手风琴,并现场演奏。亚心网记者 龚彦晨 摄

此次手风琴艺术节由塔城地委宣传部、中共塔城市委员会、中国音乐家协会手风琴学会主办;塔城市人民政府、塔城地区师范学校、各县市委宣传部、塔城市致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据悉,手风琴自上世纪30年代在塔城开始流传,会弹奏的人多,喜欢的人更多。2015年,成功举办了“琴”在塔城千人手风琴展演暨手风琴名家演奏活动,有着中国的“手风琴之城”美誉。近两年来,塔城市在各中小学开设了手风琴课,受教育人数达1.4万人。并创建了手风琴展览馆,收藏了世界各地和国内各品牌手风琴近千架。2015年以来,在塔城文化广场每周五、周六举办“塔尔巴哈台之夜·塔城手风琴角”活动,通过“手风琴角”这一形式,充分展示了独具塔城特色的融情文化,让手风琴传统艺术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在手风琴的伴奏下大家形成了相互嵌入一体多元的手风琴特色文化。

此次手风琴艺术节将召开“丝绸之路”手风琴发展研讨会,设立“丝绸之路手风琴发展基金”。塔城市是新疆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的重要节点,近年来,塔城发挥与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等国人文相亲、民俗相通的优势,进一步加强文化、教育和艺术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本届艺术节再加上“丝绸之路手风琴发展基金”的支持,借助手风琴这一桥梁,塔城与中亚和俄罗斯的文化与艺术交流将会有质的提升。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