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音乐之“声”:一辈子专心只做一件事儿

编辑:csm351
2018-08-14来源:网易娱乐

  网易娱乐8月13日报道安德烈·瑞欧,全名安德烈·里昂·玛瑞·尼古拉斯·瑞欧,他以创作了大量的华尔兹舞曲闻名,被誉为“当代华尔兹之王”。他有独立的制作公司和多达70人的乐团——约翰·斯特劳斯管弦乐团。他的音乐风格独树一帜,打破常规将演出场地由室内移至室外,为全球音乐爱好者奉献了一场场随乐起舞的音乐会。
  5岁时的梦想我的音乐就要不一样
  安德烈·瑞欧1949年10月1日出生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市的一个音乐世家。家里有六个孩子,他排行老三。他的父亲是林白交响乐团与莱比锡歌剧院的指挥,受父亲的影响他5岁时开始接触各种乐器,但他最喜欢最痴迷的就是那把可以扛在肩头上略微显大的小提琴。
  那一刻,他只有一个梦想:“当我长大了,我想登上舞台为很多人表演。我想让全世界的人都喜欢我的音乐,我不在乎花费多长的时间,因为我相信我一定会成功的。”
  安德烈·瑞欧从小就对音乐有着不同寻常的天赋。孩童时期跟随父亲去剧场演出观看时,他发现观众都是西装革履、正襟危坐在音乐厅当中。他觉得这样的表演方式大家并不享受,或者说根本看不出观众们是否真的喜欢。他想:当美妙的音乐响起时,为什么不可以舒服的看一场演出,也不能随着音乐起舞,随声唱和呢?
  做一种可以让观众陶醉其中,随心舞蹈的演出,便成为了独属于他的音乐梦想。


  少有人走的路“我的音乐我的团”
  如今的成功,源于他对古典乐的热忱还有一直陪伴着他的约翰·施特劳斯乐团。
  乐团的命名来源于十九世纪奥地利维也纳有名的施特劳斯家族,他们让维也纳圆舞曲流行世界。尤其以小约翰·施特劳斯为代表,他的音乐风格深受安德烈·瑞欧的喜爱,为表达对这位伟大音乐家的敬意,就把乐团命名为——约翰·施特劳斯管弦乐团。乐团组建之初只有12位乐手,人数不多但志趣相投,而他们也乐在其中。
  法国作家萨克雷说过:“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
  1994年安德烈·瑞欧和他的乐团的未来迎来一次历史性的转折点,改编曲目《第二华尔兹》轰动整个荷兰,让所有人都重新认识了华尔兹。1995年,安德烈·瑞欧受邀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体育场为欧冠半决赛:荷兰阿贾克斯对阵德国拜仁慕尼黑的中场间歇演奏,现场6万球迷随着他的音乐一起舞动,全体合唱。这一首《第二华尔兹》也成为了让观众记忆最深刻的曲目!
  由此也唱响了安德烈·瑞欧的“音乐之生”。他的音乐被更多的人喜欢,也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如今约翰·施特劳斯乐团已有70多位乐手,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其中还有两位中国女高音!
  作为指挥家、作曲家的安德烈·瑞欧,在音乐上的成就更是令人赞叹。每年在世界30多个国家巡演,场场爆满,他的专辑全球销量早已突破4000万张。


  把爱撒向世界让所有人都喜欢音乐
  安德烈·瑞欧用音乐向世界传递欢乐和爱,因为他本身就是幽默、风趣、幸福的人。对音乐专一,对爱情更是如此,他与妻子玛乔丽一见钟情。13岁时在姐姐的生日聚会上,第一次见到玛乔丽,便被她独特的气质吸引,两人相识、相爱,可谓青梅竹马。
  玛乔丽与安德烈不仅是生活中的伴侣,也是在事业上的最佳拍档。在乐团成立初期,那段艰难的日子里,玛乔丽从助手到经纪、从厨师到理发师,一直在背后默默地支持着安德烈·瑞欧的音乐事业。
  携手共度40多年,他对妻子的爱始终如一,也许正是因为这相濡以沫的感情,让他的音乐如此鲜活,且极具感染力。动人的音乐往往都是来源于对生活最本质的感受,不是么?
  5岁时的梦想,成了毕生的职业,年近古稀依然在坚守着。安德烈·瑞欧在全世界用自己音乐传递幸福和爱,他行动讲述着一辈子专心做一件事儿,挺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