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音乐,指引我走向更广阔的舞台|八大峡小学管乐团参加第三届国际单簧管艺术节

编辑:csm351
2018-08-14来源:搜狐教育
  音乐具有神奇的力量,可以陶冶一个人的情操,有利于身心健康的发展,还可以打开艺术的大门,带领团员们走进更广阔的天地。自从今年3月成立管乐团以来,这种神奇的力量就一直在影响着八大峡小学的团员们,他们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不仅在全区的艺术展演中有不俗的表现,还在暑假里走进了祖国的首都,参加了国际单簧管艺术节!


  在这个骄阳似火的暑假,青岛八大峡小学管乐队指挥,曾经参加过春节联欢晚会交响乐演奏的许小同老师受中央音乐学院之邀,带领包括学校的8名单簧管团员在内的“青岛海之童爱乐青少年单簧管乐团”参加了第三届国际单簧管艺术节。


  中央音乐学院国际单簧管艺术节,是中国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国际、国内单簧管的学术交流平台,团员们在国际艺术节上欣赏众多国内外大师级单簧管艺术家的精彩表演。高水平的音乐滋养,让团员们顿感自身艺术素养迅速提升。


  更让人激动的是,团员们还在许小同老师的带领下,在中央音乐学院王府音乐亭登台演出。可以说,团员们下了高铁就直奔中央音乐学院,在这座国内知名的高等音乐学府,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排练中,全力以赴为演出做最后的准备。直到当晚八点多,排练室内还回荡着悠扬的单簧管乐曲。排练空档,孩子们还顺便了解了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七十多年的发展史。


  2018年7月24日,是八大峡小学单簧管小乐手们终生难忘的日子。入场、落座、启奏,在许老师的指挥下,团员们演奏出优美的乐曲,举手抬足间都显得那么优雅从容。当团员们全体起立谢幕的时候,乐团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从小见了大世面,未来厉害了!”这是在北京有关音乐专家对许老师带领的小团员们的评语。演出结束后,团员们还有幸受到中央音乐学院单簧管教育家、演奏家陶纯孝教授和中央音乐学院单簧管教授袁源老师的关注。八十一岁高龄的陶教授看到年幼的孩子们已经能够演奏如此美妙动听的单簧管乐曲,心情格外激动,两位教授都给予同学们殷切的鼓励并分别合影留念,这份珍贵的留念为本次演出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音乐为孩子们打开了梦想的舞台,不到半年的时间,这样的经历对团员们来说真的像做梦一样。通过音乐塑造了孩子们积极向上的性格,领悟生命之美好,梦想的种子也在心中生根发芽……


  孩子们的心声:
  今年暑假,我们有幸与许老师去北京演出。演出结束后,我紧张的心终于平静了下来。这是一次成功的演出!我很高兴,因为我为班级增了光,也为学校、为青岛增了光。我要感谢我的老师、父母和学校,是他们给了我鼓励,让我有信心去上台演出。
  ——五年级二班 綦承宽
  这次的北京演出,我们由许老师带领,在国际单簧管大师面前演出,真的特别紧张,演出前20分钟,我深呼吸把心情平复下来,暗暗告诉自己“认真,淡定,一定要发挥好!”演出结束后,我们团队的伙伴们都表现很好,不但没有人出丑,还超常发挥了呢!演出完,我一下子松了口气:“演出真累!看样子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
  ——五年级二班 刘沐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