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江苏省南通中学管弦乐团暑期成立 精品建设扎实推进

编辑:csm351
2018-09-09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校园有了社团,就有了丰富的文化;校园有了文化,就有了深厚的底蕴。在这个暑假里,江苏省南通中学学子在巩固学业的同时,还积极投身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拓展视野,提升素养。校合唱团、模拟政协、辩论社等众多社团在一系列竞技活动中与兄弟学校的同龄人切磋技艺,展示水平,收获颇丰。
       与此同时,校管弦交响乐团在这个假期也组建起来。纵观国内外知名的学府,都会有一支自己成熟的管弦乐团,它是校园文化品牌的一张重要名片。组建这样的社团,不仅能开发学生音乐方面的潜能,让学生学习音乐知识技能、了解各种乐器的特性,更能充分领略到艺术的魅力,也必将懂得它在特定场合起到的特殊作用。
       依托学校多元办学的特色,江苏省南通中学的社团建设也具有他人难以效仿的鲜明独特性。比如,学校以西藏班为平台,就成立了民族健美操社团和格桑花民族艺术团。此次成立的校管弦交响乐团又是以新高一航空班学生为主体,同时还选拔了高一普通班中有兴趣特长的一批学生共同参与。学校特意聘请了舟山市青少年管乐交响乐团团长顾军老师作为指导教练。顾老师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青少年管乐发展事业,为全国各大艺术院校、重点高校培养了一大批音乐艺术骨干。他组建了浙江省第一支青少年管乐交响乐团,并曾带队赴维也纳参加国际器乐艺术节,荣获最佳指挥奖,乐团获演奏金奖并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展演,受到国外观众及专家的高度赞誉。
       利用暑假,顾老师带领他的教练团队有计划地开展了一系列训练,力求以打造军乐团的高标准来打造又一个精品社团。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短时间内,一群大多零基础的孩子已经能熟悉和适应自己的乐器,合奏曲目雏形已显。更重要的是,在相互协调、密切配合的训练过程中,队员们不断增强集体主义观念,形成团结协作、平等互动的团队意识,养成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有利于综合素质培养和军人气质的锤炼。
       在课程标准改革的新形势下,随着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的日益完善,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以繁荣校园文化为己任,已经成为打造校园精品社团的新目标。相信给学生一个舞台,就会给每一个独特的生命增添一抹靓丽的色彩。在这个炫丽的舞台上,每一名通中学子都能沉淀智慧,激发活力,以美辅德,以美益智,以美促体,以美怡情,用自己的才能使我们的校园充满生机与活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