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大连市慈善总会2018爱心音乐教室工程落幕

编辑:csm351
2018-09-28来源:公益时报

  9月2日至8日,由辽宁省大连市慈善总会、大连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爱心企业家、义教老师和媒体记者等组成的“爱心音乐教室工程”爱心捐赠团历时8天,行程4500公里,载满音乐器材的爱心捐赠大篷车,一路欢歌雀语,先后走进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以及辽宁阜新市阜蒙县、朝阳市建平县。为3省4地捐建了26所音乐教室,第十三季爱心音乐教室工程圆满完成使命,使得爱心音乐教室的捐建总量达到了154所。
  “爱心音乐教室工程”由大连市慈善总会、大连慈善基金会、大连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亿达集团于2011年4月共同发起,是一项致力于艺术扶贫的项目,旨在通过为偏远乡村小学捐建音乐教室,并为乡村音乐老师和有音乐天赋的孩子提供导师培训,让乡村小学的孩子同样可以接受正规完善的音乐教育,放飞音乐梦想的公益慈善活动。“爱心音乐教室工程”于2016年获得“辽宁慈善奖”最具影响力项目。
  第十三季“爱心音乐教室工程”爱心捐赠团每到一处捐建小学,孩子们早早的就在操场上坐好了,等待着来自“大海”的朋友,当崭新的乐器摆在孩子们的面前,孩子们手舞足蹈,脸上洋溢着无比欢快的笑容。
  全国模范教师、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大连市春柳小学音乐教师时岩,现场演示了电子示教板的多项功能,在时岩老师的引导下,“大朋友”和“小朋友”们一起互动、学习乐理知识,口风琴、三角铁这些乐器在孩子们口中、手中奏响时,在场的每一位参与者都感动不已。
  据大连广播电台FM106.7总监姚建阁介绍,经过八年的经验累积和不断创新,“爱心音乐教室”已形成了成熟的模型,每间“爱心音乐教室”的捐建标准为两万元,配置一架全数码多功能电子示教板、一台数码钢琴、32键口风琴,木沙球、双响筒、铃鼓、三角铁等乐器以及每所学校每个孩子人手一支竖笛。同时,“领雁计划”、“未来之星”计划以及爱心义教团、“爱心储蓄罐”为爱心音乐教室工程强强助力、相辅相成。
  “8年前,和爱心音乐教室的合作,缘于亿达人‘企业为社会而生存 ’的基本理念,缘于亿达对儿童、对教育、对文化艺术始终如一的关注。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希望和未来,看到了爱心音乐教室工程的价值和意义,这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大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亿达集团副总裁暴洪奎感言道。
  爱心音乐教室工程吸引了许多爱心人士和企业的加盟。亿达集团、大连老撒园林环境设计有限公司、大连天阳广宇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大连千海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大连鸣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贷贷通(大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大连安德地热安装有限公司、大连华烽机电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凯菲特设备有限公司、清水河县郭兄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马艳女士等17家爱心企业和个人参与此次活动捐建,共捐建了26所爱心音乐教室。
  国家一级导演、著名作家杨道立,已经跟随爱心音乐教室同行8年,她亲眼见证了爱心音乐教室工程健康发展和音乐扶贫的成果以及不断增强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大连市慈善总会执行会长王胜利,首次参加爱心音乐教室的捐建活动也感受颇深,他在讲话中强调:爱心音乐教室工程是一项实实在在,推进农村基础音乐教育健康有序扎实发展的惠民工程,希望通过这一公益品牌,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慈善意识,汇聚社会爱心力量,关注教育,使越来越多的儿童在慈善音乐扶贫的帮助下,健康成长。
  如今,爱心音乐教室工程已走过八个年头,共得到了71家爱心企业和个人的赞助,历经十三季,足迹遍及辽宁省、湖北省、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五个省(自治区),含大连市、朝阳市、通辽市、赤峰市、满洲里市等10个城市,捐建了154间音乐教室,惠及山村学生达6万人。(苗慧)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