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已成为合肥人精神消费的重要部分

编辑:csm351
2018-09-30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9日,临近国庆,省城合肥1912街区古戏楼前,之前大火的城市公开课迎来第五季。在这场城市公开课上,记者了解到,音乐消费已经逐渐成为合肥人消费组成的重要部分。
  音乐消费人数快速增长
  据介绍,本次公开课邀请到了7位代表7种生活方式先锋的嘉宾来现场分享各自领域的生活方式进阶。在公开课当晚,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合肥资深独立音乐推广人老鲍,刚刚结束的合肥蚂蚁音乐节就是出自他手。
  据老鲍介绍,合肥这几年的音乐消费一直在快速增长,从他最初办的酒吧音乐小舞台,逐渐扩展为酒吧内需要付费的独立音乐厅,再到安徽摇滚跨年,到现在的蚂蚁音乐节。之所以能够逐渐做大,也是跟人们的消费在升级有直接的关系。
  老鲍告诉记者,自己办了两届蚂蚁音乐节,今年的参与人数大概是去年的两倍,而安徽摇滚跨年的参与人数两年间翻了三倍。参与人数的快速增长让老鲍这样的本土音乐人感觉到十分兴奋,但现实并不乐观。“收入虽然大幅提高了,但是对比成本,还是略亏。”老鲍坦言,虽然如此,但是付费听音乐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这是对创作者的一种尊重”。
  “一个城市的文化消费升级的越快,证明这个社会进步的越快。”老鲍告诉记者,虽然没有具体统计,他的酒吧小舞台的观众数量已经有了明显了增加。“在合肥做文化事业还是需要副业支撑。”老鲍表示,即便如此对未来他还是充满信心,关于合肥市民的音乐消费,他觉得肯定会一年比一年多。
  读懂一个城市的生活进阶
  据悉,以“读懂一个城市的生活进阶”为理念的“城市公开课”自4月份开始,已经举办了4 场。每场人气爆满,成为合肥夜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本次公开课聚焦看见幻乐之城、无问西东、邂逅童心、城市酒馆、轻生活抖尽兴、西餐进阶、对画生活7 个板块,构建新生活场景,生活方式。城市中独自流行,不为大同,创造新城市文化范式。
  所谓“美好生活”,并不仅是物质满足的“好生活”,还有文化心灵满足的“美生活”,生活审美化与审美生活化才是社会发展到高级水平的标志,教育并不是生活的准备,教育就是生活本身,回归生活的美育才是更接地气的“大美育”。这意味着美育课堂不仅在美术馆、音乐厅,更在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中。生活审美化与审美生活化才是社会发展到高级水平的标志,可以说,“生活美学”已经是社会发展高级尺度之一。(实习生 梁秋菊 记者 张毅璞)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