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自贡千所农民夜校公开赛课 20万农民在线收看学习

编辑:csm351
2018-10-01来源:百家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勇 文/图)9月29日一大早,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詹井村党群服务中心前的小广场,村民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将小广场围了个水泄不通。“慢点,慢点,都有坐,都有坐。”工作人员大声维持着秩序,可还是无济于事。等候听课的村民还是见缝插针,找座位,现场气氛喜庆热闹。
       上午九点,自贡千所农民夜校公开赛课在这里正式开课。8门公开课采用小品、手语舞情景剧、三句半、双簧、音乐快板、诗朗诵、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向群众开展政策宣讲、乡风文明、实用技术、生活常识、感恩教育五个方面的课程,增强吸引力,便于农民消化吸收。与此同时,全市96所农民夜校乡镇中心校和1081所村级农民夜校,20万农民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同步在线收看学习。
       台上,课程丰富多彩,台下,村民们看的津津有味。沿滩区王井镇王井村农民夜校带来的生活常识课程《口袋医生》讲述的是,为了让贫困群体“看得起病”“方便看病”,乡村医生坚持精准帮扶、分类救治,还经常上门为群众送医送药的故事。
这让在场的詹井村村民感同身受,如今的詹井村公共服务设施一应俱全,篮球场、健身器材建好了,娱乐健身有了好去处;便民服务中心开放式服务,办理相关事项方便快捷;农民培训中心宽敞明亮,图书室一墙之隔;卫生室就在村党群服务中心,遇到危重病情,医生随叫随到……


       70多岁的陈玉芬老人腿脚不方便,以前看病要走1公里才到卫生室。“现在卫生室就在家门口,看病方便多了。”她感触颇深。
       而在詹井村的村务公开栏里,记者看到,今年底该村的农民夜校课程也排的满满当当:将开设《冬季庄稼种植技术防虫病知识》、《道德讲堂》、《亲子关系技巧案例》等8门课,并且邀请相关专家授课,让群众从农民夜校中受益。
       农民夜校是群众学习政策法规、技术技能、文明新风和文化科普的有效平台,如何充分发挥农民夜校的作用,帮助农民培养学习的好习惯,通过学习勤劳致富、提升素质、陶冶情操?今年,自贡开展千所农民夜校“名校、名师、名课”“竞晒”评选活动,为基层评选出一批发挥较好示范引领作用的“名校”、选出一批广受欢迎的标杆型“名师”、赛出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名课”。
       自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利用网络直播公开赛课,将农民集中在同一时刻同步收看学习政策理论、乡风文明、实用技术等课程,有效整合资源。
       线上线下互动也十分热烈。网友纷纷留言点赞。网友谢宇留言:“新村新气象,农民也时尚,以后这样的公开赛课多多益善。”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