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中学音乐教师正在上课却被主任叫走 说不用上课了去农村支教

编辑:csm351
2018-10-01来源:搜狐教育
       何老师是河南东部某县郊区初级中学的一名音乐教师,她担任八年级全年级的音乐课。一天,他正在上课却被年级主任(又称级段长,权利很大,初中一共设置三名,七八九年级每个年级一个,主管本年级的所有事宜包括班主任的挑选,任课教师的担课情况)叫走,让班主任本节课先招呼着,本节课上自习。是什么原因这么着急呢,不等老师把课上完,非得课堂上把老师叫走。

       原来学校需要分流一部分教师下乡(去农村)支教。除了原先选定的一些下乡支教的老师外,学校的支教人数未满,还需要一部分教师下乡支教(本乡支教,非跨区域支教没有补助),于是学校领导就打起副科教师的注意,因为主课教师特别重要,副科教师可有可无(可取代性强),音乐教师和美术教师更加的不重要,是副科中的副科(年级主任是这么认为的)。


       年级主任给何老师说的一句话,至今她仍然记忆犹新,主任说:校长说我们学校不需要音乐教师和美术教师,所有的音乐教师和美术教师全部下乡支教!必须!于是,何老师只能下乡支教了(因为离家远,孩子还小),何老师说让支教可以,但是对于校长的这句话她不认同:什么叫我们学校不需要音乐教师和美术教师,难道初中真的不需要音乐教师和美术教师吗?


       一天,何老师接到年级主任的电话,这个时候,年级主任的话特别委婉,希望何老师回初中当一个星期的音乐教师,然后继续回乡村小学任教,原来上级要到学校开展检查(市里的检查)。如果去班里调查,一个学校没有音乐老师会受批评的,何老师拒绝了回初中临时担任一周课的请求,说小学课多,教师少,真的走不开。其实何老师心里的话是,想撵我走就撵我走,用到我了就让我回,太不尊重老师了!


       大家觉得,校长让全校音乐教师和美术教师(共6名,一个年级一名音乐教师和美术教师)必须下乡支教的做法合适吗?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