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爱国女星回到台湾庆祝十一国庆,不惧威胁当街献唱《我是中国人》

编辑:csm351
2018-10-02来源:百家号
       【伊海斌\撰文\编辑】2018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普天同庆,海峡对岸的台湾当然也不例外,众多台湾同袍高举五星红旗走上街头,进行大规模游行庆祝,爱国女星刘乐妍就是其中最为光鲜亮丽的一位。她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T恤,站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前面,当街献唱她的原创歌曲《我是中国人》:


      我是中国人,中国是我家,两岸携起手国家才强大。谁愿意孤雁非,风吹雨打?共同富裕才能福佑中华。从小听着爷爷奶奶故事长大,他们说对岸大陆有我的家,那里过着相同的年说同样的话,还有那辽阔草原上奔驰骏马。祖国大地壮丽瑰奇风景如画,耳畔乡音绕诉不尽无限牵挂,翻过巍峨高山到海角天涯,也不曾忘却我血脉源自华夏。我是中国人,中国是我家,两岸携起手国家才强大。谁愿意孤雁非,风吹雨打?共同富裕才能福佑中华。从小受着礼数熏陶天天长大,懂得了血浓于水恩情最大,虽然海峡之间有过曾经的伤疤,互来互往亲情早已把它淡化。总有些人在背后抹黑分化,我就是中国人改变得了吗?大魔王小喽啰我统统不怕,一呛声他们只能装聋作哑。我是中国人,中国是我家,两岸心连心,国家才昌达。是谁在走黑路,心猿意马?和睦繁荣才能灿烂天下······


      据有关资料显示,刘乐妍祖籍湖北宜恩高罗镇九间店村土家族,外祖父为前国军空军少将,但她本人土生土长在台湾台北,曾经担任华语女子偶像团体Fantasy4(女F4)团长。2005年,她出演电影《街头风云之地下秩序》并发行首张国语专辑《爱神妃舞》,从而正式踏入演艺圈。2016年1月18日,她在脸书上表示,爷爷奶奶以及附近邻居长辈绝大部分来自大陆,“第一次去大陆听到大陆的口音哭了,因为乡音听起来就是我家的声音”。与其同时,爱国心切的她毅然决然放弃在台湾好不容易打拼下来的事业,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了内地,成为一名货真价实的北漂。


      刘乐妍一向爱国,并公开叫板一小撮台湾“分化”分子,身体力行促进统一。2017年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刘乐妍由此发文感慨:“解放军是全国人民的骄傲。”她面对“分化”分子,公然呛声:“我是台湾人,我当然也是中国人 !”“我不但要跪在中国人面前,我还要给中国人磕头,因为我是中国人的后代啊!”“我觉得我是中国人这件事情,不是我现在才觉得我是一个中国人,我从小到大都觉得我是一个中国人。”《人民日报海外版》曾经于2017年01月18日专门发文为刘乐妍点赞:如果岛内蓝营领袖这几年也能拿出跟刘乐妍一样的勇气和正气,中国国民党又怎会落到今天任人宰割的局面?


      2018年10月1日,又是一年国庆节,身在北京的刘乐妍特意赶回台湾庆祝国庆。她通过网络平台发文道:“其实我回来就是来参加(国庆)游行的······祝福我们的祖国,生日快乐。”


      据悉,刘乐妍以及爱国台胞的国庆活动遭到了一定的阻力和威胁,但刘乐妍无所畏惧,在“至少800个警察”的“包围”下,引吭高歌:“总有些人在背后抹黑分化,我就是中国人改变得了吗?”“我是中国人,中国是我家,两岸心连心,国家才昌达。”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