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以“创”立校 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csm351
2018-10-02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郝文婷) 为艺术学院师生举办作品展、将学生设计的文创产品作为礼物赠送校友、展演学生微电影……这是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建院10周年校庆活动,也是学院为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的又一次搭台。
       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由内蒙古大学与社会投资方合作,于2008年获批成立。重在培养应用型人才是创业学院有别于母体学校内蒙古大学的主要特色,10年来学院主动适应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不断深化“创”之特色,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突破口,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近年来,学院按照“点燃学生创新创业火种,激发创新创业热情,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不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设立了创新学分、学生创新基金专项经费,每年扶持和资助一批创业项目立项落地,为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提供保障。广泛开展各类创新创业大赛,除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国家和自治区各类大赛活动外,各专业立足专业特色和内涵分别开展专项竞赛活动,以赛促创。创新教学模式,通过小班及“一对一”的专业教育授课模式,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同时,打造仿真实训创业特色课程平台,所有学生毕业前都要经过创业实战训练,切实提高学生创新创业的水平和能力。截至目前,学院已向社会输送毕业生近万人,近三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5%左右。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