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让音乐的经典唱出新时代的赞歌

编辑:csm351
2018-10-04来源:人民网上海站

 
       人民网上海9月28日电 9月28日上午,“光辉历程、红色经典”主题黑胶唱片实物展暨系列音乐党课开幕式在静安区党建服务中心一楼大厅举行。静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孙明丽致开幕辞。爱乐乐团、华山医院、建设银行等区域化党建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开幕仪式。
       静安区党建服务中心举办黑胶唱片实物展,看似有点不搭。据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肖明介绍,在市民百姓眼里,党建服务中心似乎与自己平日的生活有点远,轻易不会走进来转转。所以我们一直致力于要把党建服务中心打造成一个有温度的地方,能与老百姓“零距离、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互动,而黑胶唱片就是比较好的沟通桥梁之一,用代代流传的经典音乐吸引更多的普通群众走进来,看一看,听一听。同时本次展览以“光辉历程、红色经典”为脉络,主题分为建国69周年的辉煌历程、改革开放40年来的生活缩影,以及静安区艺术名人名家个人专辑三个系列。百余张黑胶唱片的实物展陈凝聚着在党的引领下,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的艰难而又辉煌的历程,讲述了党的诞生、历史变迁、社会发展、国家腾飞,进而激励今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意在向“庆祝建国69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年”专题献礼。
 

 
       开幕式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孙明丽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区党建服务中心新址启用以来举办的第一场主题展览,也是一次全新的探索尝试,希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对陈沫老师在展览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本次展出的黑胶唱片由沪上著名黑胶唱片收藏家、资深爱乐人陈沫先生提供,是在其多年来收集保存的黑胶唱片中精心挑选出的近百张红色经典黑胶唱片实物。唱片均为新中国成立后50年代至80年代期间所出版的,内容有《黄河大合唱》《嘎达梅林》《大花轿》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同时也有特别为本次活动特别甄选的“静安文化名人”系列,如男低音歌唱家温可铮、评弹表演艺术家徐丽仙、流行歌手周璇、越剧表演艺术家范瑞娟等……实属非常珍贵的历史资料。


 
       在区党建服务中心一楼展览现场,一位年近70、头发花白的陈老先生饶有兴致地在一张张唱片展陈前驻足细看。他说自己住在曹家渡街道,今天恰巧途经此地,看到有这个展览,就情不自禁地走了进来。陈老先生坦言,平时一直喜欢听黑胶唱片,感觉这里的现场布展很好,进门就是大红色调宣传海报,立式和台式唱机徐徐放着,而且唱片质量都很高,让人大饱耳福,感觉将自己带回了往昔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岁月。
       据悉,本次展览将为期一个月,以主题展览、音乐鉴赏、实物互动等形式,展示了建国69周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谱写出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壮丽诗篇,也展示了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我们的新生活、新发展、新变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