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置身花海美景 倾听音乐盛宴

编辑:csm351
2018-10-04来源:21CN新闻

 
二沙岛户外音乐季首场演出昨举行。
 

 
“花开倾城草地音乐会”吸引了很多市民和游客。
       昨天16时,在全新开放的二沙岛艺术公园,由市委宣传部、市林业和园林局主办,星海音乐学院承办的2018广州秋花节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系列活动之“花开倾城草地音乐会”盛大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祝愿中国人民幸福安康,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在音乐会视听盛宴中,广州市民和国内外游客徜徉在迷人的花海公园里,四周花香弥漫,举目能望广州塔、西塔、东塔等地标,不仅被音乐所陶醉,更被眼前的靓丽风景所迷倒。
       近几年来,广州通过打造“听见花开”“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等一系列的城市品牌,凸显了广州深厚的城市文化,提升了城市形象品位,更是通过多种文艺文化演出、商旅文融合等形式的活动,让人们感受到广州这座城市的活力和神韵,感受到了真真切切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全杰
通讯员穗林园宣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燕
音乐会阵容强大市民陶醉其中
       星海音乐学院派出了强大阵容,精心筹备了“花开倾城草地音乐会”,多位名家名师现场坐镇,由肖蕊恋、张川、陆帅凝担任执行导演,演出了十几首曲目,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慕名前来观看。
       在表演开始前一个小时,就有很多人来到现场占座。来自上海的游客刘先生说,这是他第3次来广州度假。“广州城市不仅越来越漂亮,文艺活动的水平也越来越高,而且还有很多是市民大众都能参与的活动,全民参与感很强。”
       很多市民和游客表示,昨日的音乐会无论是音乐家的演出,还是现场音效,都达到了专业演唱会的水平。昨日由孔晓琳、王璁、刘青番、潘美君、李菁等艺术家,带来了女声小组唱《荔乡歌谣》、爵士歌曲演唱《Fly me to the moon》、舞蹈《杯花》、女声对唱《锦绣前程》等十几个高水准演出作品,为广大市民呈上一场视听盛宴。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报以热烈的掌声感谢艺术家的精彩演出。“在花海美景中,在挺拔的广州地标下,有精彩的音乐会相伴,度过了一个开心、难忘的国庆节。”市民刘小姐的话,也代表了现场观众的心声。
       据悉,9月25日19时,珠江公园大舞台也同样上演了一台高雅、温馨、浪漫的草地音乐会,为11月即将举办的第5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暨2018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预热。当晚的音乐会,街坊们置身珠江夜景中,漫步于花海绿地,以三个乐章,突出“花”与“月”的诗意。
办花艺大赛提升花城品牌影响力
       广州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暨2018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将于11月27日至12月4日在广州海心沙举行,这将是广州首次举办全国最高级别的插花花艺赛事,通过比赛,将展现广州动感活力的国际大都市形象,以及人们高水准的文艺文化品位。
       据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杨国权介绍,除了“花开倾城草地音乐会”,今年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还将邀请国内外花艺大师和花艺爱好者共同呈现高水平的花艺设计作品,组织国际花艺文化交流、花艺比赛、花艺课堂、主题花展、花城音乐会等花事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州花城品牌影响力,丰富市民艺术文化活动。
       事实上,作为第5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暨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的子活动,9月30日,广州国际花艺展插花比赛业余组初赛在广州市流花湖公园举行。100多名参赛者现场展现插花技艺,吸引了大批游客和爱花人士前往参观。初赛共有66组个人作品、20组团体花屋作品参赛。据介绍,参赛作品计划保持到10月3日,其中个人作品将根据花的保鲜情况做适当调整,其间面向市民开放参观,让市民欣赏花作的魅力。
       记者在流花湖公园展出现场看到,参赛的个人作品精致小巧、风格鲜明;团体花屋构思巧妙,除花卉外还综合运用金属、陶瓷、瓜果、动物及民族传统装饰等多种元素,宛如装置艺术作品。
绿地面积增一倍多 花城美誉重新唱响
       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是年度盛事,它见证着改革开放40年广州的华丽蝶变。
       眼前的二沙岛艺术公园靓丽迷人,杨国权对此深有感触:“二沙岛艺术公园,在一年前还是一个废旧的停车场,园丁们仅仅用了6个月就让它焕然一新,5颗钻石型的大草坪镶嵌在珠江岸边,孩子们可以在这十几万平方米的大草坪上尽情奔跑随地打滚儿。”
       40年春风化雨,40年跨越腾飞,广州绿化也是日夜兼程,全力走在前列,森林覆盖率从改革开放初期的20%增加到目前的42.31%,城区绿地面积增加了一倍多,花城美誉重新唱响。如今,广州先后荣获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的荣誉称号,人民群众收获了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自豪感。今天,建设美丽宜居花城的蓝图正在广州大地徐徐铺展,音乐艺术盛宴的序幕也将从这里开启。
       杨国权说,下一步,将依托第5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羊城菊展、黄花节、簕杜鹃花展等大型花展花节,全力打造秋季花景,乔木以美丽异木棉、簕杜鹃为主,搭配波斯菊、凤仙花、一串红、三色堇、矮牵牛、金鱼草等灌木草花,渲染粉红加紫红的主色调。同时,通过专题推广、主题策划、媒体宣传,强化活动品牌,提高花城品牌的影响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