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越·吟》在卡内基音乐厅探索声音的前沿

编辑:csm351
2018-10-04来源:人民网

作曲家楼柯吟(左)与徐越湘切磋乐谱。
       人民网纽约10月1日电 (记者李晓宏)中国国庆节之夜,世界古典音乐殿堂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威尔独奏厅迎来两位华人女作曲家楼柯吟与徐越湘携手打造的《越·吟—探索声音的前沿》音乐会。两代中国女作曲家以视角独特、风格迥异的音乐作品带给纽约观众一场视听盛宴,也在异国他乡为祖国献上一份节日贺礼。
       该音乐会取材广泛,包括以徐志摩的诗词《云游》为蓝本,通过人声与古筝的对话与合奏, 表达海外游子对家国思念之情的同名作品,也包括以尼克卡夫(Nick Cave)在MASS MOCA博物馆展出的大型装置作品“UNTIL”为创作灵感的《眩》,还有以唐代诗人李白的《长干行》和《久别离》英文译本为素材创作的《李白诗两首》等。
       当晚,由徐越湘创作的无伴奏合唱与打击乐作品《送新娘》在美国首演,楼柯吟刚刚创作完成的探讨中国道教文化中“五行” 思想的《源》也在卡内基全球首演。著名歌唱家姜方涛、曼哈顿音乐学院教授Carol AIcher博士、青年指挥家易杰、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男高音歌唱家宋从举、青年大提琴演奏家何思昊等多位艺术家同台献艺, 联袂演绎她们的作品,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责编:冯人綦、曹昆)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