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年会开幕海内外艺术家汇聚星海

编辑:csm351
2016-11-14

近日,由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星海音乐学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年会正式开幕,来自国内外的艺术管理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年会是学会将迈入第二个“十年”的标志,“艺管新视界——Rolling the Future”的主题吸引世界不同国家专家汇聚一堂,分享在艺术管理教育与实践的成功经验,共同思考全球化、数字化背景下中国艺术管理教育所面临的问题与机遇,探讨在当前本土化与全球化双向互动过程中,我国艺术管理教育如何以全新的姿态因应社会与文化发展的急剧变化,推动文化艺术的集体发展。

“主题演讲”、“主题论坛”、“全国大学生艺术项目创意策划大赛”、“青年艺管人圆桌论坛”等活动吸引了全国艺术艺管人才积极参加,“最佳拍档——全国艺术管理大学生精英赛”促使了不同院校的艺管学生深入交流、切磋,在不同创意的交锋下,催生新的思想火花。

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创办十年以来,从最初艺管教育学科标准的制定,艺管实践教育体系的探索,到今日艺管国际化合作办学模式成为新课题,推动艺管教育更进一步适应如今高速发展的新时代下的艺管行业需求。星海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办学十年,为艺术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提供了新样经验。

本次年会由柏斯音乐集团大力支持,学校党委书记王秀明与柏斯音乐集团吴天延在艺术人才培养、教育思维创新、乐器研发、文化企业运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表示将会进一步加强与柏斯集团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解与互信,积极探索合作方式,找准合作项目与内容,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打造校企合作典范。

值第十一届年会期间,星海音乐学院副院长雷光耀教授表示,广东艺术管理专业人才供不应求,我们用开放、包容、创新的理念进行学科建设,培养的人才更加能够符合广东文化特色和音乐文化市场建设的需求。比如,学校与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合作学生海外实习项目,与芝加哥表演艺术学院筹备硕士课程合作等,以及与广州大剧院、星海音乐厅等艺术机构的合作,让学生有更开放的视野,通过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培养学生专业及综合素质与能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